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扶持電動車產業,美國政府斥資補貼電池產業發展
AUTONET記者:曾慶偉(08/15/2012)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指出,中國萬向集團以4.5億美元的資金,收購美國知名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大廠A123 Systems約8成的股權,不僅為車壇再度投入一枚震撼彈,同時也說明了中國汽車產業佈局新能源領域的企圖,而A123 Systems當前不僅為CHEVROLET Volt、FISKER Karma、BMW ActiveHybrid 5等車款提供電池模組或技術,同時全球電動車產業也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中國萬向集團以4.5億美元的資金,收購美國知名電動馬達與電池模組大廠A123 Systems約8成的股權。
 
或許是有鑑於此,據傳美國能源部近日宣佈,為支持美國電動汽車產業的發展,能源部將向部分電池企業及相關研究中心提供高達4300萬美元(約1.3億台幣)的補貼。

根據消息指出,美國能源部向電池產業提供的4300萬美元補貼中,有7個相關研究項目獲得大約1300萬美元的補貼,主要包括固定發電設備以及電動汽車蓄能技術的研究,其餘的3000萬美元將提供給電池生產的企業以激勵電池產的發展。根據推測。能夠獲得這4300萬美元補貼的厭夜,包括有投入電動車領域研發的奇異電子(GE)、FORD汽車集團、Palo Alto研究中心(PARC)與橡樹嶺國家研究實驗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ORNL)等機構。

事實上,對於電池製造或科技領域的先進技術掌握,美國仍然是位居領先全球的地位,除了現階段佔據主流優勢的鋰離子電池之外,甚至也研發出其它在容量、瞬間發電功率或是耐久性表現上皆更為優秀的製造材質或技術,並有望在未來的五年之內投入實用化的應用。

 
在Volt出現電池瑕疵問題之後,由A123 Systems代為提供解決方案。
 
 
電池技術的不斷改良,也將成為電動車能夠更貼近實用化的關鍵。
 

   新聞列表(08/15/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