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線充電技術逐漸成熟,2015年全面普及
AUTONET記者:sanada(09/10/2012)
字級設定:
有鑒於迎接未來節能車市場的到來,打造出最適合電動車的用車環境也儼然成為各國政府推廣節能減碳的重要政令之一。由美國WiTricity與維吉尼亞州的變壓器品牌Evatran所發表的Plugless Power無線充電技術,近年來也逐漸朝著電動車領域發展,先後與日本車品牌MITSUBISHI以及科技大廠IHI簽訂三方合作關係,首款家用型無線充電模組更有望在明年正式問世。

致力於無線充電技術研發的WiTricity,已先後取得了美國、日本、韓國、澳洲等全球17國的特殊專利,透過獨門的電磁波共振方式,將高達3,300瓦的電力在20公分距離以內傳遞出去,其充電效率已高達92%的水準,而所產生的電磁波功率也維持在安全的標準規範內;未來除了電動車之外,更可以廣泛運用在手機、電腦以及其他家用電子產品之上。

WiTricity表示藉由無線充電技術的發展,電動車在便利性方面將獲得大規模的提升,車輛充電將不限於靜止的狀態下也令其使用層面的表現更加多元化。WiTricity也大膽預估,至2020年為止,無線充電技術將達到總市場八成以上的表現,預估也將有近150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4千多億元)的市場規模。而目前極需要解決的是無線訊號電磁波的干擾問題,以及深入探討是否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新聞列表(09/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