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M集團刻意疏離PSA!?擔心技術外流、拒絕提供中型車款底盤技術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0/2012)
字級設定:
 
PSA舉GM的合作簽署在當時可是震驚車壇。
 
日前GM及法國PSA集團之間簽署合作協議,被外界解讀為PSA集團在面臨急速衰退的歐洲市場之時所尋求的一個有力的外援,由於雙方的合作層面可以相當廣泛,包括在歐洲當地與OPEL車廠之間的資源共享或是藉由GM集團的力量進軍包括中國或其他第三世界國家的市場,甚至還有包括資金上的挹注,都能讓PSA集團或的相當大的好處。只是事情的發展是否真能如同PSA集團的預期如此順利?恐怕未必!

 
PEUGEOT 508是現階段PSA集團等級最高的車款。
 
正如同SAAB車廠的命運一樣,GM集團為了擔心技術外流而導致其他對手回過頭來與自己競爭,因此在GM中國及BUICK品牌高層主管的反對下,GM集團已經傾向決定放棄與PSA集團之間在中型車款的技術合作,同時雙方的關係恐怕也將因此而進一步淡化,避免PSA從GM集團手上獲取其他的技術援助。

據了解,原本PSA及GM集團在2月簽署的合作協議,包括有在中型車款領域中的合作,藉由GM集團旗下的Epsilon底盤技術為基礎,發展出OPEL Insignia、CITROEN C5及PEUGEOT 508等後繼車款,並且在OPEL位於德國的Russelsheim工廠中進行生產的動作,但是GM集團事後卻擔心技術外流導致日後將面臨新的威脅,因此相關的合作計畫已面臨擱淺的命運。

事實上,Epsilon底盤技術在GM集團旗之中扮演相當重要的一環,除了上述的車款之外,其進階版本已經對應了GM集團旗下更新穎的車型,例如CADILLAC最新推出的XTS等等。而PSA集團預計在2015年推出C5及508的後繼車款,希望可以藉由GM集團的資源共享,來節省開發資金,達到當初簽約時的目的:在未來5年內達成每年節約開支20億美元、總體採購能力超過每年千億美元以及從2016年開始聯合開發新車的戰略構想。只是雙方的合作才剛踏出第一步就已經觸礁,未來發展恐怕還是前景堪慮。

 
CADILLAC XTS。
 
 
OPEL位於德國Russelsheim的工廠。
 

   新聞列表(09/10/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