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因釣魚台而轉移陣地!?TOYOTA將協助泰國成為全球前十大汽車生產國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9/2012)
字級設定:
 
TOYOTA位於泰國的生產基地。
 
根據泰國當地的媒體指出,泰國希望在未來4年之內,成為全球前10大的汽車生產國之一,而達成此一目標的最大推手,正是目前在中國受到釣魚台抗日活動而受到嚴重影響的TOYOTA。

現階段泰國的汽車生產規模約為230萬輛,位居全球第12大生產國,而TOYOTA目前正是泰國最大的汽車生產企業,目前正計畫進行擴廠的動作,增加在泰國的產能,使其達到年產120萬輛的規模水準。

事實上,TOYOTA雖然處心積慮的積極佈局中國市場,但是釣魚台的政治事件已經嚴重影響到日本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經營,最新消息指出,TOYOTA在中國地區的生產已經完全停擺,在考量到諸多現實因素之後,TOYOTA或許也將站在分散風險的角度,以增加在泰國或其它地區的生產來作為因應。目前TOYOTA在中國共設有3個生產基地,總產能約為80萬輛。

據了解,2012年的泰國汽車市場將有望突破紀錄來到130萬輛的規模,而當地生產的汽車除了供應當地市場之外,也將有100萬輛用以出口至鄰近國家,估計在未來的3-4年當中,出口規模將增加至150萬輛的水準。而除了TOYOTA之外,包括HONDA、FORD、NISSAN以及BMW等車廠都在泰國設有生產基地,而目前泰銖的匯率與日圓相較之下,也更具有出口的貿易優勢,或許也正是吸引包括TOYOTA在內的其它車廠,加碼投資佈局泰國的主要原因。

   新聞列表(09/19/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