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四款新車進軍全球最大市場,廣汽菲亞特中國製車型披露
AUTONET記者:曾慶偉(09/21/2012)
字級設定:
在重新進軍北美市場、並且在墨西哥進行當地生產之後,FIAT集團近來也將目標放在中國市場的經營。在闊別這個全球最大市場多年之後,FIAT透過與中國廣汽集團的合作,在中國成立廣汽菲亞特的合資公司,並且在日前宣布手款專為中國市場打造的FIAT菲翔上市。

 
FIAT菲翔。
 
目前廣汽菲亞特在中國長沙擁有一座工廠,年產能約為30萬輛,擁有同時生產兩種底盤、4款車型的混線能力。根據廣汽菲亞特表示,目前菲翔全車系皆配置1.4L的T-Jet渦輪增壓引擎,起始價格為10.9萬人民幣,在價格上可說是相當具有誠意,而且相關的零件價格與其它競爭對手相比,至少都有低於30%的幅度,將大幅降低車主的使用成本。

而未來除了菲翔之外,未來廣汽菲亞特也將繼續增加其它的車款生產以提供中國市場的豐富選擇。據了解,菲翔採用所謂的CUSW平底盤,具有多元性的發展空間,必要時將能夠依據同樣的技術延伸出多款車型,也因此除了菲翔之外,在2013年廣汽菲亞特也將推出其菲翔的掀背版本,隨後再以同樣的基礎開發一款軸距更長、尺碼更大的中型房車,而這兩款車型的開發設計皆由中國所主導,以貼近市場的需求。另外,廣汽菲亞特也打算在中國生產由JEEP所設計的雙生車款Freemont,預計於2014年投入市場販售。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廣汽菲亞在中國的生產仍需仰賴歐洲原廠的零組件供應,包括變速箱等關鍵零組件都尚未能在中國進行生產,對於未來產能的擴張恐怕將有所拖延,因此目前FIAT集團也已經計畫要在中國設計變速箱廠等基地,不僅能夠確保關鍵零組件的提供,同時生產成本將將能進一步降低,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FIAT Freemont是以JEEP品牌車款所修飾而成。
 

   新聞列表(09/21/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