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重啟中國製造廠生產作業,但部分經銷商還是無法運作
AUTONET記者:Ray(09/26/2012)
字級設定:
雖然已經過了數日,但是中國的反日抗爭與破壞行徑似乎都還尚未完全平息,繼上週9月18日這敏感的時刻導致許多日系車商宣佈緊急至暫停一切作業後,日前已經有部分車廠期望可以漸漸恢復車輛製造流程,只不過雖然對外發出復工訊息但其實要順利恢復原本的產能,但問題卻是一大堆。

TOYOTA日前對外宣佈將很快可以全面恢復中國當地的車輛生產作業,而TOYOTA社長豐田章男更進一步表示,中國這波的反日抗爭已經很明顯造成9月份銷售狀況,不僅銷量持續下滑更將會影響到未來數月的成績,最後大幅減少年度營收目標。

雖然HONDA汽車比起TOYOTA更早重啟車輛生產作業,只不過即使恢復製造廠生產作業,但還是有許多經銷商目前仍為停業的狀況,導致旗下車款在銷售數量上已經明顯出現變化。至於一樣在中國當地知名的日系車廠NISSAN,雖然到目前為止尚未發佈任有關復工的訊息,但是反日抗爭的事件也必定會受到相當程度的影響。

最後不僅是汽車製造業的不順利復工,其在中國當地的日系零件製造廠以及重要港口,都假以抗爭反日之名將日本進口零件以及原料來做壓件處理,使得製造廠即使恢復生產作業,不僅沒有重要零件可安裝,其製造完的成品也無法順利輸出海外,而這些都會造成中國以及日本雙方的經濟衰退。而更令人憂心的是,到目前為止雙方國家都還沒有表明該如何處理這爭議問題,使得反日、抗爭以及破壞情況不停的持續下去,到最後影響的層面也將會更廣。

   新聞列表(09/26/2012)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