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不畏景氣低迷,2012年國瑞汽車整車外銷台數再創新高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8/2013)
字級設定:
TOYOTA台灣製造廠國瑞汽車去年在面對歐債危機,中美等國經濟走緩,國內外景氣低迷之環境下,雖然國内汽車市場只有36萬5千多輛的水準,比前年衰退了3.3%,但國瑞汽車憑藉著優異的競爭實力,在外銷上大有斬獲。整車外銷台數高達6萬7千輛,超越前年所締造的佳績,再次刷新台灣整車外銷的歷史新紀錄。國瑞汽車能夠迭創佳績,源自於「致力提昇技術,提供滿足顧客期待的魅力商品」之企業理念,不斷追求改善、徹底實踐「顧客至上,品質第一」,產品廣獲中東顧客的信賴與肯定,才能有如此亮麗的成績。

去年的台灣汽車市場,因世界景氣下滑、國内經濟成長不振等不利因素的影響,整體汽車銷售台數由前年的37萬8千輛,緩歩萎縮至36萬5千多輛的水準。國瑞汽車去年的17萬3千輛的總生產台數中,在國内市場銷售上,雖然大型車創下新高,成長了26%達6,300輛,但内銷之生產台數僅達10萬6千輛,與前年相比,只有些微成長。反而是外銷到中東的整車台數成長了32%,達到67,000輛,使得全年的營業額超過980億元,成為第一家產量高達17萬輛規模的汽車製造廠,為台灣汽車發展50多年來,樹立標竿。除此之外,國瑞汽車在去年2月發表國產首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Camry Hybrid,引領消費者體驗環保緑能的先進技術,接著又在5月創下國内最短時間內達成生產200萬輛的里程碑,並且從2002年迄今,已經連續11年毎年產銷量穏居台灣汽車市場No.1,不斷地創造出傲人的新記録。

事實上國瑞汽車在整車外銷的市場拓展上,一直面臨韓國車的激烈競爭,但國瑞汽車結合協力廠商與日本母廠的共同努力,去年外銷到中東市場的整車高達6萬7千輛,這也是台灣汽車史上整車外銷台數的新紀錄。其代表的意義是,國瑞汽車這些年來持續強化企業體質及提昇造車技術所做的努力,已經獲得顧客的肯定,不論是產品的品質、價格及商品力都已達到國際競爭的水準。透過整車外銷市場的開拓及訂單的穏定成長,國瑞的生産模式由少量多樣逐漸轉型為大量生產,特別是Corolla車型甚至高達10萬輛的水準,除了帶動上下游供應鏈產値的大幅成長,更對經濟成長率、政府税收之増加、失業率之改善等皆有所貢獻。由於汽車品質獲得中東地區消費者的信賴及肯定,整車外銷台數逐年增加,從2009年的7千輛,逐年大幅成長,到今年突破6萬7千輛的歷史新高紀錄,累計總外銷台數高達15萬輛以上。國瑞汽車以實績證明自己成功邁向世界,成為國際級的專業汽車製造廠。

對於未來台灣汽車產業的發展,國瑞汽車認為台灣産業具有十足韌性及活力,而真正的關鍵則在於『量』的需求是否可以持續擴大。因此,除了持續擴大外銷之努力外,如何擴大國內市場需求,將台灣汽車市場提昇至2005年51萬輛的水準,更是產業安定發展之根本。雖然車市的榮枯主要關鍵在整體的經濟因素,但政府扮演幕後推手之角色,亦極為重要,例如世界各國都在採行之加速「高齡車汰舊換新政策」就是值得推動的措施。因為國内10年以上車輛高達345萬輛,如果採行目前毎年報廢回收約20萬輛的自然淘汰機制來消耗舊車,對整個節能減碳、環境汙染及行車安全等,將會讓我們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特別是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節能減碳,相信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合作下,如同其他先進國家,制定刺激之汰舊機制,一定可以收到改善景氣及擴大節能減碳的效果。

展望未來,國瑞汽車將以「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企業精神,立足台灣,放眼世界,持續導入緑能車款,並運用ECFA提升整體競爭力,朝向在2014年達成年產量20萬輛的目標邁進。

   新聞列表(01/08/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