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落實本土節能環保,DAF電動壓縮式Hybrid垃圾車正式問世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15/2013)
字級設定:
相信對於全台灣所有民眾來說,最熟悉的音樂除了國歌外莫過於「少女的祈禱」,只要一聽到這個音樂,就提著家中垃圾往定點去,交給辛勤的清潔隊員,由垃圾車來進行相關回收,只是現有的垃圾車因引擎怠速問題而造成污染,對於居住環境是一大負擔,因此台塑集團台宇汽車特地推出DAF電動壓縮式Hybrid垃圾車,並結合在同均動能公司精研的電動壓縮式垃圾艙,不僅能達到節能減碳,更對環境有非常大幫助。

傳統垃圾車於特定地點執行垃圾壓縮作業時,由於壓縮系統所需動力由車輛引擎提供,引擎須開啟甚至提高怠速運轉狀態,故垃圾壓縮作業不僅增加引擎耗損及燃油消耗,亦造成額外廢氣排放及噪音影響,每車每日接觸的民眾近千人,解決社區民眾的污染源刻不容緩。由在環保垃圾車製造業界頗具指標性的同均動能公司,專心精研的電動壓縮式垃圾艙將可徹底解決這些問題,該項作業係將原以引擎動力帶動的部份,完全由電池電力獨立驅動,使垃圾壓縮與引擎運轉可各自作業,故於停等收集垃圾期間可停置引擎之運轉,達到「零怠速」的功用,因此便可高效率的減少垃圾收集作業時之燃油消耗及降低排氣污染,且更有效改善壓縮作業運轉時之噪音。

油電複合Hybrid電動壓縮式垃圾車乃是台灣可高效率、解決垃圾車運轉時節能減碳的利器。由台塑集團台宇汽車引進台灣第一款的12噸Hybrid底盤車,車輛本身就具備重車界第一節能減碳的環保先鋒,有效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可達20%,而且柴油引擎與電池驅動可單獨作業,或是一起共同作業,成為目前台灣第一台獨有且唯一的油電車。

DAF電動壓縮式Hybrid垃圾車,結合同均動能公司耗時近三年多的時間,利用台塑鋰鐵正極材料所製成的電池,成功研發全台第一個電動壓縮垃圾艙車身,成為台灣第一款高效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並由台火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來代理銷售。動力心臟部分採用一套並聯式柴電複合動力系統,搭載4461cc的PACCAR FR柴油引擎,符合EEV排放標準,搭配Eaton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具有160hp/2500rpm馬力與59.96kgm/1100rpm扭力,再和一具擁有60hp/42.84kgm功率的電動馬達。具備最高標準的「環保三低」政策,即低耗能(可節省高達45%燃油耗能)低排碳(可減少高達75%排碳時間)及低噪音(可降低噪音高達15分貝以上),更是創造家園第一人民第一的環保第一環境,更有助益全台環境的急速改善,成為最先進的環保國家。

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為前端科技結合精準控制系統,在操作上更簡易便利,環保工作人員在作業上相對無任何適應的問題。因此電動壓縮式油電垃圾車的上市,將會徹底改善垃圾車的高環保標準,提供民眾更清淨的垃圾傾倒環境。

   新聞列表(07/15/2013)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