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捷運是房價美夢,不是舒緩交通
AUTONET記者:張振群(12/16/2014)
字級設定:
在縣市長、立委選舉過後,許多先前提及的交通政策再度被翻出來討論,包括台北捷運再延伸至基隆,北宜直鐵的規劃方案等,讓這些地區的居民期待有一天能夠全面實現。只是從這些新聞下方所伴隨的,都是沿線房價即將起飛的利多,甚至有了捷運、鐵路、高鐵等幫助下,無須住在台北市,就能享有最省時、便捷的通勤時間。

只是回頭想想這些計畫,最原先的美意當然就是為了紓解交通並活絡當地觀光、經濟等,但現在從機場捷運延伸至中壢,以及開通的蘆洲、新莊線等,未來只要一張悠遊卡在手就能從北市、新北到桃園等地。而既然捷運都能一路向南延伸,北部的基隆當然也想要有更便捷的交通設施,因此也拋出直接從南港站延伸到基隆的計畫。

但隨意搜尋文章後都能看見,台北市以及新北市四年來四條捷運陸續通車下,所到之處房價一漲再漲成為熱門案件。甚至日前台南也有意規劃捷運公共運輸系統的消息一出,所規劃的停靠路線周邊房屋,已經傳出即將漲價的消息,只是現在台南捷運仍在規劃當中,有心人士先喊先贏的策略還真令人啼笑皆非。

過往聽到首購族的心聲,都是因為對北部的高房價難以負荷,進而轉向新北、暖暖、基隆、桃園等地,但現在隨著機場捷運即將完工,房價攀爬的速度似乎已經無法控制,倘若哪一天基隆捷運確定建造,那原定在此地買房的民眾可能要加緊腳步才不會被漲幅追上,要不然就只好再往南到新竹、苗栗等沒有捷運案件的炒作地區,才能得到最合理的房價。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16/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