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點火開關設計不良導致熄火,GM集團持續擴大旗下車款全球召回規模
AUTONET記者:曾慶偉(03/03/2014)
字級設定:
 
SATURN Sky是借用OPEL的設計。
 
根據國外報導指出,由於部分墨西哥所生產的點火開關設計瑕疵,導致鑰匙過於容易鬆動,在特定的道路狀況與行駛條件下,鑰匙本身或加上鑰匙圈的重量很有可能因為甩動的關係,而導致鑰匙的位置無預警的將點火位置轉至關閉,結果造成車輛無預警的熄火而出現危險狀況,目前已知有包括31起的事故與13名的人員死亡與其有關。

 
點火開關只是個小零件,但瑕疵問題卻造成極大的危害。
 
事實上,相關的召回事件AutoNet汽車日報也早在2月18日便已經進行報導,但是當時所召回的車輛規模僅有約不到80萬輛,並且集中在北美的三個國家範圍。但其實此一瑕疵問題卻在近日如同滾雪球一般的不斷擴大,根據最新的通報結果顯示,GM集團於日前再度擴大召回規模,除了原本的2005年至2007年生產的CHEVROLET Cobalt,以及已經停產、甚至品牌也已走入歷史的2007年PONTIAC G5之外,還包括2003年至2007年款SATURN Ion、2006年至2007年CHEVROLET HHR、2006年至2007年PONTIAC Solstice以及SATURN Sky等其它車型,其規模已擴大至162萬輛,並且波及其它國家市場。

而且此一瑕疵事件較為嚴重的情況是,由於點火開關的瑕疵所造成車輛無預警熄火之外,此時也等同關閉了車內大部分的電源供應與配備的運作,結果造成一旦瑕疵車輛遭遇其它車輛的衝撞或撞擊障礙物時,不僅方向盤動力輔助喪失導致轉向更為困難、煞車效率也因為缺乏輔助而降低,而且氣囊也因此而完全不作動,讓車輛對於人員的防護能力大大降低。

就目前所收集到的31起事故案例來看,都是在高速情況下所造成的碰撞,而且氣囊也都完全失去作用,另外GM集團也掌握了17起其它的意外事故,雖然沒有造成嚴重的人員傷害,但是氣囊也都沒有進行作動,是否與點火開關瑕疵有所關連,目前仍在調查當中。而GM集團也表示在更換新的點火開關之前,建議駕駛人避免在鑰匙圈上增添不必要的物品。

 
CHEVROLET HHR是款與PT Cruiser定位相似的車型。
 

   新聞列表(03/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