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Google Glass爭議不斷?美國部分州政府擬定立法限制
AUTONET記者:邱志翔(03/12/2014)
字級設定:
所謂的「穿戴式科技」指的是將過往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功能移植到可穿戴的裝置上,穿戴裝置的範圍目前仍無確定界線,目前最為廣泛運用的是眼鏡及手錶,而從2012年底以來Google Glass的概念逐漸成形時,不只是受到市場觀察家的熱烈討論,更是此一新世代科技濫觴的起源,儘管目前仍處於試驗階段,而且Google對於量產上市也深具信心,但由於看法兩極、美國法令等問題,Google Glass能否順利開賣恐怕也成Google迷最關心的部分。

由於Google Glass在開發之初,就是針對用車人士對於手機的不便使用而設計出的智慧型穿戴式產品,儘管目前仍然處於實驗階段,但美國當地卻已經發生了首起因為試用員開車時配戴Google Glass,被交警依分心駕駛開罰,雖然最後地方法院以「沒有證據證明」而被撤銷罰單;另外而於Google Glass可以不動聲色的照相或錄影,侵犯隱私權的問題也早已令人質疑,美國已經有部分酒吧及賭場禁制顧客配戴入場。顯然,Google Glass仍然有許多問提值得深究。

新世代科技的誕生,首要面對的自然就是法令規範的上市許可,不過Google Glass還沒上市就爭議不斷,近日更是踢到鐵板,因為美國已經有包含紐約、伊利諾州、密蘇里州、馬里蘭州、新澤西州、特拉華州、西維吉尼亞州、懷俄明州等8個州政府,研擬立法限制Google Glass的使用,甚至要禁止駕駛配戴上路。

提出立法的議員,所關心的不外乎是擔心駕駛因為開車時只顧著操作Google Glass而忽略眼前路況,因而發生交通意外;不過美國作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裝置的市場,Google肯定不會輕言放棄,畢竟目前也是穿戴式科技的領導品牌,若能投身市場,勢必有著龐大商機,因此也已經聘請多名遊說專家準備抗戰。

不過在一切還未成定局前,Google Glass的上市仍然大有機會,或許能夠其他替代方案或是針對系統在做修正以符合法令規定,畢竟新世代科技的問世確實需要時間磨合。

   新聞列表(03/1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