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趁你病要你命!RAM Pickup車系3月銷量自1999年後首度反超CHEVROLET Silverado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1/2014)
字級設定:
 
RAM 1500
 
對於去年全球銷售才勉強保住老二地位的GM集團來說,2014年雖然是一個全新開始,也換上了當前車壇少數以女性出任執行長的Marry Barra,但從2月以來因為點火開關設計瑕疵而展開的大規模召回,從一開始的部分車款、部分地區,到現在不僅擴大車型、陸續召回,甚至影響範圍擴及全球,這樣的負面印象,也讓銷售端出現嚴重的信心考驗。

 
CHEVROLET Silverado
 
宣布召回的問題也從起初的點火開關的問題擴散開來,其中北美市場相當熱賣的Pickup車型也召受其害,像是GM集團旗下的CHEVROLET Silverado以及GMC Sierra,卻因為變速箱油管設計瑕疵恐有漏油導致起火疑慮而召回,迫使該車款在上個月底短暫停止銷售。

而這樣的消息,對於敵對車廠而言自然不能放過這絕佳機會,畢竟有一句話就是這樣說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向來在美國Pickup車型銷售排行榜中只能屈居於FORD F-系列、CHEVROLET Silverado之後的RAM Pickup車系,把握天賜良緣,在3月的Pickup銷售規模中以42,532輛打敗CHEVROLET Silverado車系的42,247輛,暫時竄得第二名席次。

雖然僅有285輛的銷售差距,而且很有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但這對RAM Pickup車系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鼓舞,因為這次的逆轉勝可是從1999年後首度發生。儘管如果採計GMC Sierra車系的16,863輛的話,GM集團仍是大獲全勝,但顯然不影響RAM Pickup超過CHEVROLET Silverado的歷史紀錄;不過對照GM的落寞, FORD F-系列表現依舊搶眼,在3月繳出同比增長5%的70,940輛,持續盤據老大地位。

 
FORD F-150
 

   新聞列表(04/11/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