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親愛的爺們,能否挖前先溝通啊!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2/2014)
字級設定:
相信住在台北都會區的人都有同樣的疑問,就是到底何時馬路才不會東補一塊、西填一塊,也沒有施工造成交通阻塞?更沒有吵雜的噪音?而我最想問的就是,到底是哪個爺們規劃這些工程,一點效率都沒有!

一個都市或國家的建設必然會有陣痛期,尤其台灣在歷經「反共復國」的年代,這裡對於從中國戰敗落難的蔣家政權來說僅算暫時性的居所,並沒有花太多精神建設,直到因「漢賊不兩立」被聯合國逐出,以及陸續和不少盟國斷交後,才真正覺悟要積極建設,因為一切都已經回不去了。十大建設就在這樣情況下成形,也帶動台灣的經濟發展。1990年代的台北捷運算是當時的大型公共工程,道路一挖交通進入黑暗期,木柵線完工後改變多數人的生活型態,爾後板南線、淡水線、信義線陸續啟用,雖說尖峰時間馬路還是大塞車,但和過去相比似乎有些趨緩。只是每逢經過挖馬路的地段,塞車情況變得更嚴重,完工沒多久又有另外一個單位開挖,結果市民似乎活在這種「挖不停的無間地獄」中。

對於建設我沒有意見,這是先進的過程,但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同一個路段會有不同單位來施工?走了一個再來一個,結果路面宛如補丁也沒有平過,好像沒有一個時間道路無須受到摧殘,民眾不必飽受塞車之苦。其實會挖馬路的單位不外乎市政府、台電、自來水公司、大台北瓦斯,以及正在興建中的捷運,只是為何相同路段任由不同單位對它「上下其手」不斷地「騷擾」?而且復原狀況一次比一次差,道路原本該是平整,最後卻變成起伏又傾斜,理論上專業的單位裡頭應該有非常多「專家」,怎會將一條馬路搞得亂七八糟?再者這麼多單位為何不事先溝通協調,在整體規劃下一次搞定?這就不禁令人懷疑是否有「浪費公帑、中飽私囊」之嫌,或者藉此來消化年度預算。

但話說回來,這些位居政府、公家單位的高層,可都是不食人間煙火、不知人民疾苦、眼中只有權力和官爵的爺們,這種挖馬路的小事情可不會看在眼裡,倘若所有單位都能在事前溝通協調做好通盤計畫,根本無需挖了再填、填了又挖,當然爺們若可做到這點,台灣可就不是目前這般德性了。所以親愛的爺們,行行好,請花點心思多做事情,而不是引經據典地玩權謀,路…可不是這樣搞法啊!

   新聞列表(04/2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