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進口市場成長近3成,下半年還會更精彩!2014年上半年汽車市場分析(進口品牌)
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3/2014)
字級設定:
相較於總體市場15.5%的成長幅度,熱度始終維持高溫狀態的進口車市場,在2014上半年的表現也是一樣的出色,不僅在6月份就寫下單月1.2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3成以上的規模,上半年超過6.5萬輛的進口車總掛牌數也比去年同期增長有27.9%,顯然當前進口車市場在LEXUS、VW與SUBARU等品牌的帶領衝刺之下,依然呈現活力十足的狀態。

FORD新世代Mondeo將以進口身份登場!

MINI 5 Door也預計在第三季導入國內上市。

依照目前的態勢,RAV4的進口車王者地位幾乎無法被取代。

TOYOTA雖然在RAV4於進口車市場一枝獨秀的帶領下,仍然穩坐進口車第一品牌的頭銜,以11080輛的成績成為第一個率先突破萬輛規模的進口車品牌。不過TOYOTA雖然稱霸進口車市場,但它卻是眾領導品牌之中在上半年中為一呈現衰退的品牌,較去年同期還少了6.7個百分點。所幸與第2名的M-BENZ還有近1800輛的差距,暫時沒有被追趕超越的疑慮。

新世代C-Class的市場表現令人期待。

在6月間發表重量級車款GLA的M-BENZ,在上半年的表現也是可圈可點,以9270輛的總掛牌成績交出較去年增加18.9%的成長力道,現階段除了E-Class之外,A與B-Class的銷售也有逐漸加溫的限向,S-Class更是穩居豪華大車的龍頭地位,至於另一主力C-Class雖然預計在7月間將有全新世代車型的即將登場,但6月份仍然有223輛的掛牌,顯然只要價格合宜,就算是即將成為舊世代的車款,民眾仍然對於M-BENZ的金字招牌依舊是難以抗拒。而下半年在新世代C-Class登場之後,預料M-BENZ還將再有一番明顯的成長動能即將爆發,誓言繼續穩坐國內高級車品牌龍頭的地位。

X3小改款車型將於7月中旬發表上市。

X4是BMW用以對抗Macan的最佳利器!

BMW在上半年持續緊追在M-BENZ之後,以7451輛的成績較去年同期相較,甚至還有19.6%的高成長,嚴格來說整體表現比起M-BENZ還要更為出色。而且BMW今年在台灣可說是新車輩出,上半年就有包括X1小改款、M3/M4、4-Series Gran Coupe等新車型的聯袂登場,甚至還包括開啟電能新世代的i3與i8,讓BMW成為第一個在國內正真正販售電動車的汽車品牌。而下半年BMW還將有許多的新成即將登場,全新車型包括有X4與2-Series Active Tourer,而7月間也還有頗為重要的X3小改款車型也將追加上市,與M-BENZ互相拼場叫勁的意味十分濃厚,而令人眼花撩亂的新車陣容,更是令買家見一個愛一個,只恨自己的口袋不夠深、車庫不夠大而已!

2-Series Active Tourer將是BMW的首款轎旅車,並首見以前輪驅動設定!

LEXUS RC Coupe預計年底前上市。

LEXUS雖然在上半年仍然處於按兵不動的態勢,靠著原本就頗受歡迎的ES及RX兩大車系撐場,以及在台北車展中發表的小改款CT 200h車型,就足以在市場上締造上半年6468輛、較去年增加30.5%的高成長佳績;尤其是已傳出政府有可能對於油電車的降稅補助進行縮減,因此反而造成民眾預期心理而先行搶訂的效應,更是對以油電車款作為銷售主力的LEXUS在短線上形成利多的態勢。而下半年LEXUS還將有真正的重量級戰將NX 300h預計最快在8月底發表上市,而雙門跑車RC也有望在年底登場,看來2014年應該是LEXUS繼續豐收的好年!

NX將是LEXUS寄予厚望的新車型。

VW目前正以Sharan積極進軍MPV市場。

儘管VW集團來台設立分公司的訊息已經在日前以視訊記者會的方式獲得證實,預計在2015年1月1日正式接手營運,但是現階段的銷售表現可是一點都沒有怠慢,一掃在去年受到DSG瑕疵召回的陰霾,上半年累計6444輛的掛牌規模不僅緊追著LEXUS、同時成長幅度已有亮眼的30.2%,其中Golf的回溫以及Tiguan與Polo/Vento的助陣,都是VW能夠在今年締造佳績的主要功臣。

SUBARU WRX的C/P值頗高。

SUBARU堪稱是今年竄起最快的進口車品牌之一,尤其是Forester在每個月都有數百輛的穩定掛牌下,帶領SUBARU在上半年寫下2766輛的掛牌規模,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有83.5%,也讓SUBARU成功擠下AUDI、SUZUKI與VOLVO,拿下進口第6大品牌的位置。而今年SUBARU也有數款新車登場,例如上半年已經發表了WRX,而下半年還將有Legacy進軍百萬級進口中型房車的市場領域。

新世代SX4以Crossover的姿態登場。

今年已導入新世代SX4的SUZUKI,在上半年的表現也相當出色,儘管行銷活動僅有持續但小而美的規模,但是仍然締造了2738輛的累積掛牌數字,成長幅度亦來到16.2%,其中除了Swift及SX4都扮演主力的角色之外,商用車的Carry也是貢獻良多,也讓SUZUKI得以取得坐7望6的地位,並且拉開與AUDI及VOLVO之間的差距。而VOLVO及AUDI在上半年分別締造2430輛與2329輛的掛牌規模,成長幅度則分別為9.5%與25.4%。至於過去數年皆交出高成長佳績的PORSCHE,由於最新車系Macan尚未正式交車,因此上半年掛牌總數較去年僅小幅成長3.3%而已,不過等到下半年開始交車之後勢必有高成長的爆發力道湧現,2014年上看2000輛的總掛牌量應能輕鬆達標才是!

AUDI A8小改款在台上市的氣勢非凡!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03/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