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日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無人駕駛技術漸成熟,TESLA CEO表態旗下車款也將陸續跟進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2/2014)
字級設定:
當安全防護系統已經成為現在新車的配備後,下一步整合並發展為無人駕駛技術的時刻也就越來越近。2013年底日本車廠NISSAN更直接拋出,2020年無人駕駛系統應用問市的確切時間,讓歐洲、美國等大車廠都將此技術列為首要開發選項。而以驚人速度成長的豪華電動車廠TESLA,除將在幾年內補齊各式車型外,無人駕駛技術也將成為往後的銷售賣點之一。

TESLA CEO Elon Musk日前接受訪問時提到,無人駕駛技術可能在未來3-6年內就會實現,而TESLA自身也會著手開發相關技術,整個相關系統將會由TESLA主導配置,只是感應元件及相關硬體設施等還是會以現成為主,並在3年內應用到新車上。最後當這些技術逐一整合之後,無人駕駛系統即成形。

Elon Musk接著補充:從長遠計畫來看,我認為所有的TESLA車款都能配有自動駕駛系統。因此TESLA現在要做的就是先開發安全防護周邊技術,隨後再整合應用。而這些成果不用多久就能看見,因為預計三年內問世的豪華中型車款Model 3就會先行搭載相關技術,而這也將是未來Model 3的銷售特點。

至於Model 3的對手則朝向AUDI A4、BMW 3-Series、M-BENZ C-Class而來,隨著新車研發流程與安全系統開發,Model 3預計在2017年開售,其這輛車最大的特點就是比Model S還小20%,且保有約320km遠的續航能力。只是為了售價進而開發更小的電動車,但卻又因為更多的安全系統提高成本,完全考驗TESLA對Model 3在市場上的銷售定位拿捏。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2/2014)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