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高效能架構!CADILLAC發表兩具新世代引擎並搭載於全新旗鑑CT6!
AUTONET記者:AmyChen(03/24/2015)
字級設定:
過去美系車廠一向靠著巨大排氣量換取馬力,雖然簡單直接,但在環保節能方面當然就造成相當大的負擔,如今環境不斷惡化,美系廠牌也朝向Downsize的方向研發新世代引擎。做為美系車廠的表率,CADILLAC於日前發表兩款新引擎,分別是3.0L V6雙渦輪及3.6L V6自然進氣兩具。雖然排氣量仍到達三公升的級距,但與過往相比已經減低許多,而且這兩具引擎的優異效率,更是以往無法達到的境界。

CADILLAC這次發表的兩款新引擎,未來將會搭載於品牌全新旗鑑車款CT6,其中最為頂級車型將會使用3.0L V6雙渦輪引擎,並可輸出400hp馬力以及54.3kgm的扭力。最大扭力可於2500-5000rpm這片寬闊的平原釋放,最大馬力則在6500rpm時併發而出。每公升可輸出133hp動例的優異效率更是更V6引擎之首,甚至比AUDI、BMW的引擎好上三成。為求更優異的節能、排污表現,CADILLAC也導入怠速熄火系統,更有汽缸間歇技術,可在低轉速巡航時關閉兩個汽缸,提升約6%左右的燃油效率。

除了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外,CADILLAC還有另一具新開發的3.6L V6自然進氣引擎。335hp/32kgm的動力雖然沒有特別出色,但透過高度共通的架構,即便少了渦輪增壓架構,同樣創造出每公升93hp馬力的效率,並且同樣具有怠速熄火及汽缸間歇技術。這兩具引擎皆會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搭載於全新品牌旗鑑車款CT6上,一同於紐約車展亮相。

這兩具引擎將會在底特律的Hamtramck Assembly工廠生產,而除了這兩具引擎外,CADILLAC還有三具引擎仍在開發中,分別是四缸、六缸柴油,以及全新的V8引擎,相信在品牌新世代引架構之下,能創造出更優異的動力以及更為環保節能的引擎。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3/24/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