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剛性提升28%、重量卻減90kg!CHEVROLET第六代Camaro預告5/16現身
AUTONET記者:邱志翔(04/13/2015)
字級設定:
眼看著最大競爭對手FORD Mustang於2013年底發表了最新第六代接班人,同時伴隨著車系50周年,包含特仕車型以及周邊慶祝活動不時攻佔新聞版面,甚至還踏出北美,轉型為全球戰略車,用聲勢如日中天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但這般風光看在 Camaro眼裡何嘗不是滋味,因此全新第六代車型的開發計畫早已箭在弦上。

日前原廠率先釋出了全新第六代Camaro的部分資訊,並宣稱新Camaro將會是徹頭徹尾的進化,底盤方面將借重集團資源、來自CADILLAC的Alpha後驅底盤平台,再因應Camaro的性能調性做調整,同時全車有將近70%的零組件會經過重新設計,還特別設計了一組排氣頭段,賦予Camaro更渾厚、更獨特的排氣聲浪。

而近日原廠再有新消息,不過依舊是神龍見首不見尾,Camaro的真身一樣成謎,僅僅釋出了Camaro新行頭的輪圈/輪胎組及煞車卡鉗的圖片,讓車迷們自行發揮想像力,而從照片上的資訊來看,輪胎來自固特異Eagle F1 Asymmetric超高性能輪胎,搭配與Brembo合作的對向多活塞卡鉗。

除此之外,負責開發的總工程師Jim Karlavage也表示,新Camaro比起現行款車身剛性有著28%的強化幅度,同時透過輕量化工程,重量還比先前至少輕了200磅(約90kg)之多,因此無論是操控或是油耗表現都會有所進步;而原廠也預告,全新的Camaro將在5月16日於底特律貝爾島州立公園所舉辦的公益活動中亮相。

1964年誕生的FORD Mustang可以說是美式肌肉車的始祖,成功帶起美國肌肉車文化,而GM集團為了與之抗衡,也在1967年催生了初代CHEVROLET Camaro,從此開啟了兩大競爭對手跨越半世紀、如同史詩般的對決,至今沒有人願意扶手稱臣;而就在野馬50周年之際,Camaro也展現了高度運動家精神向野馬致敬,如今全新第六代接班人就將現身,看來彼此〝亦敵亦友〞的競爭關係也將延續下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4/13/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