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攜手合作!RENAULT Dieppe廠代工生產BOLLORE Bluecar電動車
AUTONET記者:邱志翔(06/17/2015)
字級設定:
在全球汽車產業競爭激烈之下,各車廠幾乎都以降低生產成本、尋求最大獲利為目的。若是龐大的汽車集團,通常會建立共用底盤或是採用貼牌方式銷往不同市場,若是規模不大的車廠,那就會選擇與友好品締結聯盟,透過資源共享來降低開銷,或是簽定合作協議以OEM代工方式省去生產風險。

法國車廠RENAULT為了打進歐洲市場相當盛行汽車共享(Car-Sharing)市場,在2014年9月便與當地電動車廠暨汽車短租公司Bolloré Bluely簽訂合作協議,雙商以合資公司名義開啟汽車共享的短租服務,並強化電動車生產合作事宜,RENAULT不僅會替Bolloré更替電池設備,位在法國北部的Dieppe廠也會在2015下半年負責代工。

繼日前RENAULT Twizy加入位於法國第四大城市波爾多(Bordeaux)的Bolloré Bluecar汽車共享短租服務後,近日雙方合作協議的另一部分也終於在法國Dieppe廠開始生產組裝Bluecar,一改先前在義大利生產還需運送的額外成本。

RENAULT Dieppe廠於1969年啟用,專門負責集團內小量生產車款的產線規劃,目前主要生產Renaultsport Clio 200 EDC和比賽廠車,至今已經累積有40萬輛的生產規模,目前員工共有280人,並將額外僱用30名員工專司Bluecar的產線。最終簡單介紹電動車Bluecar的基本規格,採三門四座設定,車身尺碼為3650×1700×1610mm、軸距為2500mm,動力源自於50kW(相當於67hp)的電動馬達,並由30kWh的鋰電池組供電,一般而言行駛於都會下具有250km的單次續航里程,若是在高公路上巡航則能達150km。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17/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