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中油加把勁,台塑推出95升級版95+高效能無鉛汽油
AUTONET記者:林士傑(06/25/2015)
字級設定:
無論是國產或進口車型,隨著時代的進步與改變,眾家車廠為了讓旗下的車輛產品能更加發揮卓越的環保效能,甚至是精進的油耗表現,可說是無不再引擎內燃機動力的領域下足相當深厚的工程技術;因此,為了讓民眾的愛車引擎所使用的油品也能跟著進化改變,身為國內第二大僅次於中油的台塑石化,如今也正式宣布旗下的全新油品,也就是「95+無鉛汽油」。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為優質的油品品質,台塑95+無鉛汽油在秉持著四大方向穩定、油耗、馬力、清淨的條件發展下,更是讓全新的95+無鉛汽油將「穩、省、勁、淨」四大功效發揮到極致,其中這四項高效的特色分別為:
穩;穩定,辛烷值超越國家標準達96,行車更為順暢
省:省油,精實車測試之後,平均油耗表現佳,極具競爭力
勁:勁速,實驗測試於起動、高速與爬坡駕駛時馬力表現優異
淨:淨能,台塑無鉛汽油皆符合世界標準燃油協會嚴格標準,新品95+經實測之後,引擎積碳度低與排氣清淨度皆較市售一般95油品更佳。

同時,台塑95+也特別邀請「亞洲車神-陳和皇先生」,於ARTC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實車油耗測試的實驗,在外在主觀條件(時速、胎壓、地面溫度)皆穩定狀況下;在長距離的專業試車跑道進行400km測試,採用了「自然進氣引擎1.8L房車」和「渦輪增壓引擎2.0L休旅車」兩款不同車型,得出使用台塑95+即市售他牌95的油耗表現。



在定速110km/h經過常使100km的距離測試下,台塑95+在「自然進氣車款」中,平均油耗數值為16.68km/L,而在「渦輪引擎增壓車款」中,平均油耗數值為10.48km/L。就台塑95+油品在不同車款的油耗時測結果看來,「渦輪引擎增壓」的車款在使用台塑95+上的表現更加亮眼;另外,陳和皇表示,台塑95+和市售他牌95無鉛汽油相比較,無論是一般房車或休旅車的使用,油耗表現都十分具有競爭力。



結合穩、省、勁、淨四大功效的台塑95+無鉛汽油,適合目前佳95無鉛汽油的所有車款,而台塑今日所發表的95+無鉛汽油不僅會全面取代現行使用的普通95,消費民眾也能從即日起在全省的台塑石油、台亞、福懋、全國、西歐等加油站通路享受到95+的優異效能,且在採加〝質〞不加價的訂價策略下,售價方面也會維持和現行95同樣的金額。




而隨著台塑在今日發表全新的95+的無鉛汽油之後,不免也令人更加好奇的是,在維持和先前同樣95的售價之下,究竟全新的95+油品的材質與先前95的差異有多大,且既然是有本事能做到最好,那為什麼要拖到現在才推出95+的油品;而眼看台塑發表了95+之後,身為國內第一大的中油是否也會跟上競爭對手的腳步推出全新的油品,或許也值得讓我們繼續探討觀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5/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