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悍馬後繼車正式底定!OSHKOSH獲得美國JLTV聯合輕型戰術輪車合約
AUTONET記者:KJ(08/31/2015)
字級設定:
軍用悍馬車的強大越野能力,大幅提高了美軍部隊的機動性,不過在經過數場實戰的考驗後,軍用悍馬車的缺點也逐漸暴露出來,其中最重要的缺點當屬薄弱的防護能力,讓美軍在波灣戰爭等戰事中承受不小損失。雖然美軍也設法強化了軍用悍馬的各部裝甲,但地雷攻擊仍可輕易穿透悍馬薄弱且無法加裝護甲的底盤,對車內乘員造成嚴重的傷害。

因此在經過多場戰爭的使用後,美國軍方持續地在尋找取代軍用悍馬的後繼車型。近日美國坦克及機動車輛司令部(TACOM)宣布,已經與OSHKOSH簽訂一筆價值67億美金(約台幣2168億元)的合約生產JLTV(Joint Light Tactical Vehicle,聯合輕型戰術輪車),將在正式服役後取代大部分的軍用悍馬,成為美軍的下一代機動載具。

依據合約內容,OSHKOSH將在不同時期以低速或全速率的產能,負責生產1.7萬輛的JLTV,並提供維修保養服務,預計在合約成立後約10個月正式開始交貨。OSHKOSH執行長Charles L. Szews強調,經過嚴謹繁複的評選測試,證明JLTV能夠提供與輕型坦克同級的防彈性能,以及MRAP(防地雷伏擊車)等級的車底防護,機動性也超越悍馬及M-ATV等軍用機動車輛。

JLTV將採用雙座及對應用途更廣的四座車型兩種車身設定,搭配JLTV-T拖車,以應付武器載具等不同需求。由於牽涉的數量與合約金額十分龐大,軍用悍馬後繼車的競爭非常激烈,OSHKOSH JLTV最後終於從眾多競爭者中出線,將成為美國陸軍及海軍陸戰隊轄下功能最強的輕型機動車輛。不過JLTV的數量將遠遠不如悍馬,由於美軍近年依據任務屬性的不同,除了JLTV以外,也規劃出MRAP、LSV等不同定位的機動車輛,以往以悍馬對應各種用途的狀況將不復存在。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3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