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CA集團資源共享挹注,DODGE SRT Hellcat未來仍大有可為
AUTONET記者:張振群(09/10/2015)
字級設定:
義大利FITA Group Automobiles在2014年10月與美國CHRYSLER LLC完成整併,改名為FCA Automobiles後一口氣躍升全球第七大汽車製造商,旗下車廠更從既有的義大利品牌(ALFA ROMEO、FIAT、FERRARI、MASERATI),到美國品牌(CHRYSLER、DODGE、JEEP、RAM),對於未來銷售版圖拓展,以及資源共享等都有不小助益。

就在DODGE最強悍的SRT Hellcat車型(Challenger/Charger),於日前傳出由於大排氣量與環保問題等,可能只會供應到2019年。不少人就在擔憂現行最狂暴的「地域貓」,就只有短短的5年銷售周期嗎?不過就以FITA集團與CHRYSLER集團合併後熱絡的發展來看,SRT Hellcat往後未必就只能使用美式大排氣量、機械增壓引擎來壓榨馬力。

隨著各地汽車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車廠選擇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的比例越來越高,而這股風潮也早就吹向超跑廠,如FERRARI以及MASERATI等。而早在FCA集團尚未合併前,MASERATI第六代Quattroporte就已經廣泛使用3.0L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甚至未來FERRARI也將開發排氣量更低的2.9L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入門車型使用。

對此,現在就有消息傳出DODGE將開發一具新V6雙渦輪增壓引擎,來取代現行6.4L HEMI V8機械增壓引擎,供給未來DODGE SRT Hellcat車型來使用,且基礎動力就有600hp的表現。而這也就不難聯想到剛提及的FIAT集團新渦輪引擎開發計畫。雖然這兩家車廠的市場定位天差地遠且銷售客層相異,不過V型引擎以及渦輪增壓等技術,卻是能在集團內互通,直接受益集團內的高性能車款。而這個大膽的推測未來會在FCA Automobiles實現嗎?相信歐洲、美國等媒體們都在仔細觀察中。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