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重拾往日百萬榮耀時光,館藏92年第一百萬輛CHEVROLET Corvette再次浴火重生
AUTONET記者:林士傑(09/11/2015)
字級設定:
雖然〝地層下陷〞這類的消息早已時有所聞,不過相信在去年發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National Corvette Museum的事件,肯定仍令不少車迷感到記憶猶新,主要原因除了館內地基因地層掏空下陷而導致地面崩塌外,位在地面上館藏的八款不同世代獨一無二的Corvette,也同樣無一倖免地遭受波及硬是跟著墜落而導致毀損。

其中值得讓人注意的是,原先在館方的安排下最早是打算讓這八輛車型逐一地再度修復,不過最後經過安排下最終僅針對1962年式Corvette、1992年百萬輛紀念Corvette以及2009年ZR1 Blue Devil三款Corvette代表車款進行修復。而隨著傷勢較輕的2009年ZR1 Blue Devil已修復完工後,緊接著有著獨特百萬身分的1992年Corvette,也於近日正式地由GM設計中心修復完成。

歷劫歸來第二輛修復完成的1992年第一百萬輛Corvette,在歷經長達四個月與漫長的1200個小時由在原廠GM設計中心的重新修復下,不僅完好如初地再度重現當年絕代風華,為了讓曾在車體鈑件上的員工簽名再次如實現,除了以掃描方式再轉印到車體鈑件之外,原廠更無懼千辛萬苦地找來了20年前的產線員工,在上頭親筆留下簽名。

針對第二輛修復完成的百萬輛Corvette能夠再度重見天日向世人見面的消息,負責GM集團設計中心副總裁一職的Ed Welburn回應表示,儘管這幾輛要修復的車型外觀上有著顯著的傷害,不過我們有著業界裡素有標竿打造水準的工作團隊與技師人員,因此他們也隨時做好準備好迎接這項修復的挑戰。另外這輛第一百萬輛的Corvette,對車迷來說有著非同小可的代表意涵,因此要如何好好保存它對我們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