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花在刀口上的科技選配,J.D. Power票選消費者前五大實用科技配備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0/2015)
字級設定: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過J.D. Power針對全美國4200名車主進行一項調查,票選出最不受消費者青睞或是未曾使用過的車輛科技配備,調查結果顯示包括許多車內預載APP程式、車內Wi-Fi熱點、自動停車與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等智慧型多媒體資訊系統普遍不受到北美消費者歡迎。而相對的與操駕便利性、安全性息息相關的配備則在車主眼中普遍受到好評,甚至許多車主表示在選購下一輛新車時將會以這類科技安全配備為主要考量,讓新車車主對於科技配備的需求頓時展露無疑。

 
盲點偵測系統是這項調查中最受消費者歡迎的科技配備
 
在J.D. Power所做的研究當中,最受到車主喜愛的配備莫過於盲點偵測系統,儘管這類系統早期採用攝影機作判斷依據時容易有誤判或是誤作動的情形,但隨著市面上普遍改採雷達系統作為探測依據後,盲點偵測系統成為平價且擁有高可靠度的安全配備,讓照後鏡死角幾乎不復存在,成為新車車主最為重視的安全配備。有趣的是雖然夜視系統僅僅存在於少數高階車款上頭,但夜視駕駛輔助系統依然榮登J.D. Power研究中受到喜愛的科技輔助配備第二名,讓人好奇到底有多少消費者使用過夜視駕駛輔助,並切身感受到這套系統的好處。

至於受到消費者喜愛的第三名則是主動式前方撞擊預警系統,與盲點偵測相同、在感應元件改以雷達取代之後,前方撞擊預警系統成為平價品牌也普遍搭載的安全系統,當駕駛一時疏忽未能注意前方緊急路況時,前方撞擊預警系統便會主動介入煞車在一定時速下煞停車輛,或者減緩撞擊時速降低車輛傷害,是相當有效且越來越受到重視的主動式安全配備。

第四名則是整合在後視鏡中的倒車顯影功能,由於倒車畫面整合在後視鏡中符合一般人的駕駛習慣,比起顯示在中央車載螢幕的系統更受到消費者喜愛。其次則是NISSAN、INFINITI車系中所搭載的Scratch Shielde刮痕自體修復烤漆,能透過高溫自行癒合金油層以上的細微光澤,讓愛車常保亮麗如新。

從以上的調查結果來看,車主們普遍注重的科技配備幾乎與撞擊防護、行車安全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可見花俏的電子娛樂配備其實並不受消費者青睞,反倒是能有效避免車禍事故發生的主動式安全配備才是消費者真正在意且希望搭載的新世代科技配備,如此調查結果或許能成為台灣車商在評估車款等級與配備時的小小參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