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YAMAHA推出全球首款運動化雙座越野車YXZ1000R
AUTONET記者:KJ(09/09/2015)
字級設定:
YAMAHA除了以機車產品著名,在全地形越野車、雪地摩托車、水上摩托車等特殊運動車輛的領域,也投注了不少心力發展而擁有不少支持者。近日YAMAHA原廠就宣布,最新推出的2016年式YXZ1000R,乃是全球第一輛針對運動用途設計的雙座越野車(Side by Side),能夠在各種地形下發揮強大的性能表現。

由於和傳統全地形越野車(ATV)相較,Side By Side雙座越野車擁有防滾籠包覆的完整車室,並具備標準座椅、方向盤及儀錶板等完整配備,除了安全性較高,車身也擁有較大的承載能力,在工業、農業甚至軍方都有相關應用,當然也有競賽用衍生車型,但過去多半沿用相同底盤。YAMAHA推出的YXZ1000R,則是首款完全以運動用途開發的Side by Side雙座越野車,包含底盤、動力及傳動部分,具備多項業界首創的特色。

動力部分YXZ1000R配置998㏄排氣量的直三汽油引擎,內部採用輕量化活塞及連桿,搭配乾式油底殼、高流量進氣系統、等性能化零組件,紅線轉速達10500rpm。雖然原廠並無公布馬力數據,但這具業界第一款三缸引擎的性能絕對不會讓車迷失望。傳動系統也是重點,YXZ1000R搭載了通常在賽車上才能看到,業界首見的5速序列式手排變速箱,除了擁有換檔迅速的特色,傳輸效率也比同級車常用的CVT變速箱更高,搭配可選擇2WD或4WD全鎖定的On Command四驅系統,突顯YXZ1000R的性能化訴求。

底盤部分前後懸吊除了各具有16吋(約41cm)及17吋(約43cm)的避震行程,懸吊系統幾何的設計也以強化操控為主要目標,搭配世界冠軍品牌FOX旗下最頂級的2.5 Podium RC2的避震器,擁有預載、回彈及高低速阻尼的完整調整功能,強化YXZ1000R高速通過崎嶇地形時的動態穩定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09/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