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33億歐元加身!SEAT Martorell總廠翻新並將有專屬R&D設計中心
AUTONET記者:邱志翔(09/10/2015)
字級設定:
家大業大的德國VW集團,旗下品牌眾多,從定位入門(SKODA、VW、SEAT)、高級(AUDI)到金字塔頂端(BENTLEY)的品牌都有,跑車品牌(PORSCHE、LAMBORGHINI)自然也不在話下,甚至連二輪重機(DUCATI)或重卡(MAN、SCANIA)也沒放過,當然要能掌管如此大的跨國汽車集團,除了靠的是銀彈強勢收購外,集團資源共享也是相當倚賴的關鍵!

而2002年完全入主德國VW集團的西班牙汽車品牌SEAT,雖然帳面銷售成績及受寵程度完全不及捷克SKODA,但手心手背都是肉,在集團共享資源的策略下仍然得到了母集團的技術奧援,產品陣容也日漸豐富,甚至跟隨著集團全球化的腳步,踏上當前汽車第一大市場中國,因此在2014年繳出歷史新高的15.4萬輛新車規模,一口氣成長了49.9%。

由於SEAT的〝爆氣〞表現,讓母集團VW的感受到不限量的未來,因此也想複製SKODA的成功經驗加諸於SEAT上,大規模投資並創建專屬的R&D設計中心看來就是第一步。近日SEAT執行總監Jürgen Stackmann與西班牙總理Mariano Rajoy出席位在Martorell總廠的技術中心40周年時,共同宣布了高達33億歐元(約新台幣1200億)的投資計畫。

這項大規模的投資計畫,將用來翻新西班牙Martorell總廠的軟硬體設備、新車型開發,並在技術中心成立專屬品牌的R&D設計中心,預計到2019年前完成升級與擴建,另外品牌首款都會型SUV預計也將在2016年上半年問世。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