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刷新賽道紀錄指日可待!GEIGER改裝版CHEVROLET Corvette Z06馬力達730hp
AUTONET記者:KJ(09/10/2015)
字級設定:
CHEVROLET旗下的性能旗艦Corvette,是目前少數能與歐日品牌主流超跑抗衡的美國性能代表。在2012年底正式發表的最新C7世代Corvette,無疑是歷代Corvette中最完美的產品,尤其性能最強的Corvette Z06車型,以6.2L機械增壓V8汽油引擎,提供650hp最大馬力及89.9kgm峰值扭力,0-96km/h加速僅需2.95秒(8速自排車型),極速高達358km/h,完全符合超跑的標準。

不過對性能迷來說,任何一輛原廠超跑永遠都具備改裝升級的空間,來自德國的GEIGER改裝廠,近日就為一輛Corvette Z06車型進行性能升級。透過電腦系統的改寫,以及引擎零組件的強化,將動力再度往上拉到了730hp/96.3kgm的境界。目前在Nurburgring北賽道的紀錄中,最快的是前代Corvette ZR1的7分19秒63,今年曾傳出新款Corvette Z06做出了6分59秒13的驚人成績,但最後原廠出面否認,並宣布由於氣候問題,將在2016年再度挑戰Nurburgring北賽道,應可突破過去創下的紀錄,而這輛GEIGER改裝的Corvette Z06,毋庸置疑將擁有更佳的性能。

其實在CHEVROLET發表C7 Corvette前宣布將重啟「Stingray」車名時,對死忠車迷來說不免有些疑慮,因為過去採用「Stingray」車名的C2及C3 Corvette,在美國性能車史上已經成為無法動搖的經典,車迷害怕新車若外型設計無法獲得認同,將會影響「Stingray」的地位,幸好C7 Corvette成功地以兼具動感、侵略性及科技感的一流外型,證明自己配得上「Stingray」這個經典徽章。

也因此GEIGER並沒有大幅修改Corvette Z06的外型,僅針對空力設計與輕量化進行微幅進化,大致上仍維持原廠輪廓。GEIGER重新設計了前保桿下氣壩及前下擾流,並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讓氣流能夠更順暢地通過車身底部,後保桿下氣壩則新增明顯的分流器設計,搭配擾流尾翼來強化下壓力。前輪拱部分增加碳纖維材質的擾流鰭片,搭配側裙降低前輪拱及車側的亂流影響。

在改裝價格部分,動力提升部分要價2990歐元(約台幣10.9萬元),全套碳纖維材質車身套件價格為9900歐元(約台幣36萬元),包含排氣系統及其他部品的套裝價格則為23390歐元(約台幣84.9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0/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