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電子品牌進軍四輪再一樁? SONY並未排除加入汽車產業的可能性
AUTONET記者:吳世傑(09/11/2015)
字級設定:
面對電子產業巨擘Apple與網路龍頭Google近年來對於汽車產業的積極動作,甚至有意鎖定無人駕駛技術推出相關產品,這塊正逐漸成形的未來汽車市場勢必將會吸引許多擁有電子技術與系統整合能力的廠商進駐。如此發展不免讓人聯想起在電子娛樂產業擁有廣大事業版圖的SONY是否也正私底下伺機而動,仿效Apple與Google一般跨入汽車產業,運用自身絕佳的品牌價值帶起未來汽車產業的全新潮流?

儘管SONY目前正面臨嚴重的事業虧損,並於2014年售出旗下VAIO個人電腦部門,並裁員5000人藉此啟動大規模的企業瘦身計畫,但在現任CEO平井一夫的大幅度改造下,目前看來比起去年同期SONY的確在營運方面漸有起色。至於在汽車產業方面,SONY除了與FORD保有密切合作關係在音響領域大放異彩之外,近年更是運用了相機與光學部門的長才,研發出全新車用攝影鏡頭企圖搶佔全球車用攝影鏡頭超過5成以上的市場。

然而在先前與媒體的訪談當中,CEO平井一夫也表示雖然SONY目前並沒有太過涉獵汽車產業的相關計畫,但面對擁有無限可能的未來,SONY其實並不排除任何幫助公司成長的可能性。光就SONY手中握有的鋰離子電池與人工智能相關技術來看,其實正與目前蓬勃發展的無人駕駛車與電動車有密切的關聯性,因此若有汽車產業相關廠商前來與SONY尋求合作,那麼要在路上看見懸掛SONY品牌汽車的可能性絕非為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