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鬥民族也講究環保!俄羅斯政府規定未來每間加油站都要配備電動車充電設備
AUTONET記者:KJ(09/11/2015)
字級設定:
相較於TESLA電動車、TOYOTA Mirai等新世代動力車型,在歐美甚至亞洲的銷量持續成長,俄羅斯的電動車市場發展就沒有這麼樂觀,而且由於經濟環境的影響,俄羅斯整體車市嚴重萎縮。根據總部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歐洲商業協會(Association of European Businesses,AEB)統計,俄羅斯的2015年1∼8月汽車市場總銷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高達33.5%,且預估在2016年以前都難以恢復。

電動車市場也同樣冷清,至今全俄羅斯僅售出了約500輛各款電動車。為了刺激市場經濟復甦,並逐步發展綠色動力,政府開始推展相關政策。俄羅斯總理Dmitry Medvedev就在日前宣布了新規定,在2016年11月1日以前,俄羅斯境內的所有加油站都必須設置電動車充電設備,以利電動車的推廣。

不過由於相關規範不盡完善,政府推廣綠色動力的美意可能會大打折扣。關鍵就在於新規定並沒有要求加油站業者需配置何種充電設備,而且政府也不會提供任何經費補助,因此可預見加油站將會選擇最便宜的產品來應付新規定。俄羅斯媒體報導這類充電器不含安裝的費用僅需1480美金(約台幣4.8萬元),但必須花9小時才能充滿一輛電動車。

莫斯科聯合電力網路公司(Moscow United Electric Grid)發言人Yelena Burenina指出,政府的新規定相信能夠刺激相關企業的發展,而且電動車市場仍有很大發展潛力。由俄羅斯2014年僅售出140輛,2015年至今則售出不到50輛電動車來看,確實很有發展潛力。寒冷氣候會影響電動車性能及使用範圍,被認為是發展不易的因素。但相較於同樣寒冷的挪威,電動車銷量已經達到所有新車銷量的10%,就能看出氣候並非無法克服的問題,政府的配套法規才是最重要的因素。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