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印度車廠MAHINDRA幾乎確定收購Pininfarina設計公司
AUTONET記者:KJ(09/11/2015)
字級設定:
由於財務問題,知名的義大利設計公司Pininfarina近年一直處於風雨飄搖的狀態,雖然數年前出售的消息傳出後,吸引了包含多家中國企業的許多潛在買主的關注,但至今Pininfarina仍沒有順利賣出。

Pininfarina設計公司在1930年創立後,歷年曾與ALFA ROMEO、MASERATI、CADILLAC、VOLVO、LANCIA、FERRARI、PEUGEOT等許多車廠合作,其中又以FERRARI的關係最密切,除了曾被稱做「FERRARI的設計部門」,FERRARI創始人Enzo Ferrari也說「Pininfarina給了FERRARI一張臉」。但近年由於多次金融危機,Pininfarina的財務狀況愈來愈糟,創始人家族開始賣出大部分持股,並尋求買家出資買下Pininfarina。

在出售案拖了數年之後,目前最有可能的買主就是印度車廠MAHINDRA,但日前傳出雙方對出售條件無法取得共識,MAHINDRA要求Pininfarina提出獨立營運的商業企劃書,Pininfarina的出售希望似乎再度落空。不過依據熟知內情的人士指出,交易案仍在進行,並且已經接近成交階段。

由於MAHINDRA收購Pininfarina的意願很高,因此購併案預期將在接下來數天內的談判中完成。目前收購的最後金額還沒有談定,但MAHINDRA很可能必須先處理Pininfarina背後約5270萬美金(約台幣17.2億元)的負債,這也是讓其他買家打消收購意願的主要原因。Pininfarina的設計師目前已經與MAHINDRA合作設計SUV產品,第一款作品就是將在近日曝光的TUV300小型SUV。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9/11/2015)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