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新MICHELIN Pilot Sport 4新世代高性能輪胎萬眾矚目登場
AUTONET記者:編輯組(10/03/2016)
字級設定:
面對時下新世代車款在性能方面早已不可同日而語,如何針對輪胎這項關鍵性的安全配備進行同步升級,選擇一條足以和愛車完美匹配的高性能輪胎,絕對是不容忽視的首要課題!繼2014年下半年陸續發表Latitude Sport 3高性能休旅車胎、Pilot Sport Cup 2頂級競技胎等兩款高端性能胎產品之後,有鑒於國內廣大消費者對於高性能輪胎的殷切期待與渴望,台灣米其林於正式宣佈:「全新MICHELIN Pilot Sport 4新世代高性能輪胎」隆重在台灣市場上市,不僅將為所有熱血性能車迷們帶來嶄新的極致駕馭體驗,更讓您能夠盡情享受每一趟路隨心轉、令人驚艷的安全動態駕駛之旅!

匯聚頂尖車廠合作及悠久賽事經驗科技結晶 淬鍊嶄新輪胎科技應用層次
延續米其林集團精心擘劃的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策略願景的核心理念,作為品牌旗下Pilot系列高性能輪胎產品陣線最新力作,全新Pilot Sport 4不僅完整承繼了Pilot 系列的既有優點,具備更為全面的輪胎性能表現,設計團隊更以嚴謹的態度於產品研發初期進行深入且廣泛的消費者需求研究,縝密分析Pilot系列輪胎產品使用者,在動態駕駛過程中的回饋心得作為調查基礎 ,進而在全新Pilot Sport 4的研發過程中提供寶貴的參考資訊。
作為品牌旗下Pilot系列高性能輪胎產品陣線最新力作,全新Pilot Sport 4不僅完整承繼了Pilot 系列的既有優點,更將為所有熱血性能車迷們帶來嶄新的極致駕馭體驗,讓您能夠盡情享受每一趟路隨心轉、令人驚艷的動態體驗


多年來MICHELIN透過與Audi、BMW、M-Benz、Ferrari和Porsche等全球頂尖車廠,建立起緊密的合作夥伴關係,旗下Pilot 系列輪胎不僅被超過200款性能車種指定使用作為原廠配胎,並獲得來自各大車廠的無數產品認證背書,再加上MICHELIN長久以來贊助全球知名極限車輛賽事運動,所累積而來的頂尖賽車輪胎科技之豐富經驗,堪稱是提供極致駕馭樂趣、專為運動型車款量身打造的輪胎產品。而建構在上述堅實基礎上精心研發的全新Pilot Sport 4,之所以能夠精準掌控全方位輪胎性能表現,源自於它完整涵蓋了「絕佳操控性、真實清晰的路感、優異的濕滑路面操控安全性、高行駛里程表現」等四大產品面向,除了具備卓越的全方位性能演繹與產品優勢,更在市場上同級輪胎產品中,樹立起嶄新的駕馭安全新標竿,完美融合了「源自賽道,街道體現」之精髓!
全新Pilot Sport 4之所以能夠精準掌控全方位輪胎性能表現,源自於它完整涵蓋了「絕佳操控性、真實清晰的路感、優異的濕滑路面操控安全性、高行駛里程表現」等四大產品面向,具備卓越的全方位性能演繹與產品優勢。


全方位輪胎性能四大面向精準掌控 完美演繹「源自賽道,街道體現」之精髓
當車輛處於激烈的高速駕駛狀態下,輪胎的磨損情況會較為嚴重,因此輪胎在結構設計上必須有其獨到之處;舉凡胎面配方如何使堅固性和柔韌性完美結合,有效避免在高速過彎時運動半徑增大,提供穩定的操控性能。全新Pilot Sport 4源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胎面花紋設計,運用了米其林集團最新開發的 "動態回應科技",其內部結構採用了創新的聚酰胺複合材質組成的胎體覆蓋層,具備靈活變形以適應不斷變化的路況、同時讓胎面緊貼於路面的特性,尤其是行駛於彎道上能夠提供更佳的路面穩定性,並且能讓駕駛者感受到方向盤傳來的動態回饋反應,充分掌握來自路面最真實清晰的路感,進而創造更多的駕駛樂趣。

此外乾濕地煞停距離的表現,向來是輪胎整體性能中至關重要的一環,全新Pilot Sport 4在此項攸關人車安全的煞停性能表現上,可說是完勝同級競品!根據MICHELIN委託第三位公正單位(TUV SUD Group)針對全新Pilot Sport 4和其他三款同級競品,所進行的輪胎性能綜合測試(註1),在乾地煞停距離的測試項目中,安裝全新Pilot Sport 4輪胎之受測車輛僅需33.48公尺的距離,即可由時速100km/h減速至靜止狀態,相較之下其他三款輪胎競品之測試結果,分別比全新Pilot Sport 4增加1∼1.64公尺不等的煞停距離,出色的制動性令人激賞。而在濕地煞停距離的測試中,全新Pilot Sport 4依舊以絕對優勢傲視同級競品,實際在濕滑的跑道上進行由時速80km/h減速至靜止的濕地煞停測試,安裝全新Pilot Sport 4之受測車輛只需要25.54公尺的距離即可完全停下,其他四款輪胎競品的測試結果,則是拉長了0.3∼2.88公尺不等煞停距離,面對濕滑路面的挑戰全新Pilot Sport 4仍能從容地應付自如。
源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胎面花紋設計,全新Pilot Sport 4運用了米其林集團最新開發的 "動態回應科技 (Dynamic Response Technology) "。


至於全新Pilot Sport 4在濕滑路面操控安全性所樹立的新標竿,更是讓同級競品難以望其項背!其胎溝部分同樣擷取自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競賽用胎的優異設計,採用加寬加深的縱向溝槽與橫向花紋擁有完美的精準比例,而經過細部優化的胎肩輪廓,則是大幅提升了輪胎行駛在高積水路面時的排水效能;至於添加矽配方的多功能彈性胎體,在創新的煉膠技術加持之下,賦予胎面擁有最大化的接地面積,進一步提供絕佳的濕地操控性與制動效能。(註1:MICHELIN分別於2015年4月及7月委託 TUV SUD GROUP,向各輪胎品牌在歐洲的經銷商購買同級輪胎競品,針對225/45R17以及225/40R18之產品,於Asphalt Papembourg 德國測試中心跑道進行測試。)

全新Pilot Sport 4在濕滑路面操控安全性所樹立的新標竿,更是讓同級競品難以望其項背!


MICHELIN輪胎所具備的絕佳耐久性,同樣是全新Pilot Sport 4引以為傲的產品優勢之一,透過參與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WRC世界拉力錦標賽、利曼24小時耐久賽等各項挑戰極限賽車運動,將賽車輪胎的先進科技實際導入市售車用輪胎之中,透過革命性的全新胎面花紋設計來降低磨耗率,進一步達到高行駛里程的目標。根據MICHELIN委託全球知名的品質認證機構DEKRA公司,針對全新Pilot Sport 4以及主要競品所進行的輪胎行駛里程磨耗長期測試(註2),各款受測輪胎安裝於同款車輛並在行駛相同里程數之後、測量其平均溝深所換算的結果,全新Pilot Sport 4相較於其他競品可多行駛約5~7個月,充分證明了全新Pilot Sport 4延續米其林輪胎一貫具備的高行駛里程表現,其輪胎耐久性表現讓人刮目相看。(註2:MICHELIN分別於2015年4月和7月委託知名品質認證機構DEKRA公司,向各輪胎品牌在歐洲的經銷商購買同級輪胎競品,針對225/45R17以及225/40R18之產品,進行輪胎磨耗耐久測試。)

身為全球輪胎產業中最具創新研發能力的領導品牌,MICHELIN再次透過「全新Pilot Sport 4新世代高性能輪胎」堅強的產品實力,完美詮釋了「源自賽道,街道體現」的前瞻理念,如今全新Pilot Sport 4正式在台上市,毫無疑問將在國內高性能運動跑車胎市場掀起一波狂熱的換胎潮,同時也將完整滿足廣大熱血性能車迷們對於輪胎的所有期待!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0/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