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觀點:半年過去,還有近兩成小黃未安裝新錶且還出現竄改疑慮
AUTONET記者:張振群(05/03/2016)
字級設定:
2015年10月1日北北基(北市、新北市、基隆)計程車從當天零時開始進行新式計費表更換計畫,並順便調整7年未漲的計程車費率。只是沒想到大半年過去了,2016年4月底北北基計程車換裝新錶的數量竟然才達到8成2,還有少部分計程車業者尚未換錶,且更讓人吃驚的是,還出現新錶被更改加收車資的疑慮。

據了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收到多件檢舉,表示新式計費錶的某家廠商出現組裝瑕疵,外蓋容易被撬開並修改內部元件,且不需花費太多時間就能改變錶內的轉速設定,使其每跑1km可變為1.1km的行駛里程紀錄,長久累積下來將能獲得可觀的額外車資。雖然檢驗局表示此案還在進行調查,但既然有這樣的問題出現,讓市民感到相當的訝異且毫無保障可言。

有趣的是,一查後才明瞭「新式計費錶」竟然有多達7個廠家來製作,包括招財、聖傑、玉山、豪運、太陽神、富貴及一路發等7家,雖然內部最重要的里程、時間等計算元件,仍需要經過檢驗局審核才能提供給計程車業者進行更換,但在外型、功能與顯示模式上卻是各有特色,再加上核心組件被太多廠家掌握,才會出現外殼容易被打開,更改內部元件的疑慮。

對此,檢驗局除表示需要時間再釐清,以及即刻起強制出問題的新式計費錶停止販售外(廠家為一路發),也要求已經售出的5000多支新式計費錶,3個月內要全數回收換新。對!沒有看錯,就是3個月的時間。這麼嚴重的事情,竟然還要花3個月時間來改正,屆時被多收或者少算的民眾以及計程車業者們,這些損失到底要找誰討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03/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