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FR架構研發瓶頸?CHEVROLET Corvette再傳中置引擎架構
AUTONET記者:吳世傑(05/17/2016)
字級設定:
CHEVROLET Corvette自1953年問世,至今已歷經七代車型進化並擁有超過63年的車系歷史,一路走來雖然隨著美國市場起落而有著形式各異的進化,但越來越強悍的性能與前置引擎、後輪驅動架構卻是Corvette每一世代不容妥協的象徵。

然而面對歐系超跑持續施加壓力,如今再度傳出Corvette將會在第八代車型改採中置引擎架構,甚至不排除將導入油電複合動力以面對更為嚴苛的環保規範。事實上早在2015年初,GM集團便曾經以HOLDEN品牌打造中置引擎測試車款並遭到媒體捕獲。儘管GM集團目前並未正式宣布中置引擎車款相關計畫,但Corvette將採中置架構的消息卻也因此不脛而走。

除了將有機會採中置引擎車身架構外,新世代Corvette也有機會在動力單元改採全新DOHC頂置凸輪軸取代現行OHV汽門結構,藉此壓榨更高的馬力輸出表現。而隨著GM集團曾註冊E-RAY車款名稱,未來也有機會在Corvette車系中打造前輪電動馬達、後輪汽油動力的電能四驅版本,種種進化將可望讓Corvette締造有史以來最強悍、最節能的高性能表現。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17/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