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長期在地化經營,台灣博世2015年營業額成長表現亮麗
AUTONET記者:邵長玲(05/24/2016)
字級設定:
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博世集團 (Bosch),於2015年度在台營業額達新台幣110億 (3億1千2百萬歐元),相較2014年營業額強勁成長28%。台灣博世執行董事白邦德 (Bernd Barkey)表示,2015年博世在台灣營收首度超過110億台幣。如此優異的成績,主要來自於去年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的微機電 (MEMS) 感測器業績成長卓越。證明我們長期致力在地化及持續投資的營運策略奏效。同時表示,台灣對博世而言商機無限,縱使今年市場景氣不佳,仍將持續提供在地客戶 “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的創新產品及解決方案。

2015年,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成長卓越,博世在台的MEMS感測器業務受惠於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全球每四支智慧型手機中就有三支搭載博世MEMS 感測器。其他三個事業群 –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以及能源暨建築科技 – 在台的發展則個別反應其市場去年的整體情況。博世消費性產品事業群之電動工具部門表現尤其優異,主要歸功於協助旗下經銷商發展創新網路銷售活動以及雷射測距儀市場反應良好。博世的雷射測距儀具有藍芽和app 功能,可迅速整精準地滿足專業的電動工具使用者丈量需求。

致力於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的博世集團,目前正積極地針對交通、工業、能源以及智慧家居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博世是全球唯一同時活躍於物聯網的三個層面 – 感測器技術、軟體和服務 – 的公司。白邦德表示,發展物聯網是博世在台各個事業部業務發展趨勢,特別是聯網工業和車聯網領域。博世所擁有的物聯網相關技術以及服務,將可滿足在地客戶的個別需求。

MEMS 感測器為物聯網的關鍵技術,博世在此領域擁有專業技術。台灣也在此扮演重要的角色。 日前博世汽車電子事業部在台北成立了MEMS感測器和ASIC (特定應用積體電路) 封裝研發中心。台灣的研發團隊負責開發博世封裝技術所需的生產流程,例如: 設計、材料、風險評估和問題解決等等。

摩托車是亞洲大部分地區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排放標準日益嚴格,這項交通工具也正面臨嚴峻的挑戰。目前亞洲地區,仍然有許多傳統的摩托車採用的是過時的化油器科技。為了能合乎更嚴格的法規,博世提供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根據路況不同最高可節省16%的油耗。除了省油的需求外,摩托車安全是新興市場另一項關注重點。交通部的數據顯示,每年摩托車事故占交通事故死亡總人數超過60%。為了有效降低傷害事故及死亡事故,去年8月交通部發佈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自2019年起,國內新型126cc以上機車,必須強制搭配防鎖死煞車系統(ABS)。白邦德指出,台灣是全球摩托車密度最高的國家。根據德國交通事故調査資料庫(GIDAS) 的數據顯示,ABS可有效預防四分之一的摩托車交通事故。繼歐盟和日本之後,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台灣政府在提升交通安全所展現的具體行動。

台灣博世一直以來,致力於在台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自2009年起,投入提升道路安全意識、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懷。為提升摩托車ABS對於道路安全的意識,博世自2013年起持續針對高中生和大學生舉辦摩托車ABS推廣活動。在環境保護方面,博世於2011年參加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之低碳倡議行動(LCI, Low Carbon Initiative)。做為LCI計畫之發起會員之一,積極參與該計畫的研討會、白皮書以及相關刊物,分享博世在全球減碳解決方案之眾多最佳範例。在社會關懷方面,台灣博世長期經營「博世成就愛」公益計畫,透過這個計畫,博世結合公司資源與員工力量幫助台灣弱勢團體。

展望2016年,博世預期2016年全球營業額在調整外匯匯率後成長3% 至5%。同時也計畫推出創新服務讓博世繼續成長。以硬體業務為基礎,逐步發展物聯網服務。博世可受惠於集團旗下涵蓋不同產業多樣化的專業技術。新成立的博世全球服務解決方案 (Bosch Global Service Solutions) 部門,今年年初推出博世物聯網雲服務以及博世智慧家居系統,為集團發展物聯網策略作出貢獻。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5/24/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