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你從未見過的藝術車,街頭塗鴉大師Banksy彩繪貨車將現身拍賣會
AUTONET記者:單世旻(06/29/2016)
字級設定:
說到藝術車,讀者們的第一印象是那些車廠?是BMW集合世界各地藝術家所打造的藝術車款抑或是先前FIA於Goodwood所釋出的運動風格藝術車吧!不過今天看到的藝術車與過去許多作品有些不同,是由街頭塗鴉大師Banksy所繪製的大型貨車,外型上也如同其過去的風格般,充滿耐人尋味的藝術氛圍。

在車身上,可以看到描繪寫實的SWAT小隊彷彿在為前方的任務準備攻堅,而隊伍的後方有為頑皮的小男孩,正準備對他們惡作劇,至於貨車的另一側,則出現綠野仙蹤裡的主角桃樂絲,板著一張臉現身於雜亂的塗鴉中。根據其作者Banksy說明,此作品是他在街頭塗鴉時,為躲避警方而躲藏於垃圾車時所獲得靈感而成。

至於作者Banksy,作為英國匿名塗鴉藝術家,其作品經常呈現對社會的諷刺以及玩世不恭的黑色幽默,此外,其作品也含有濃厚的政治風格與反戰態度,例如在過去巴勒斯坦時,Banksy便於當地牆上留下各種反戰塗鴉。

而這輛由大師所繪製的藝術車,先前未曾出現於市場中,不過經過相關單位的認證,已證實為Banksy的作品,目前此作品將於6月29日於倫敦,由Bonhams所主持的當代藝術拍賣會中進行競標,預估價錢將來到2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710萬元)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6/29/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