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手排技能Lv.0,美國劫車犯由於不會開手排車被逮捕
AUTONET記者:Chappy(07/25/2016)
字級設定:
隨著自排和手自排變速箱越來越快速也越來越普及,手排逐漸成為了享受駕駛樂趣的玩物。也由於一般車型往往以自排為主要銷售市場,現在會開手排車的駕駛可說是越來越少了,甚至不少人考照時就只考自排駕照而已。同樣的情形其實不只在台灣發生,國外也有相同的趨勢。不過,最近有個車主倒因為駕駛手排車而逃過一劫。

事情發生在美國伊利諾州的奧克朗市,一位車主在前往停車場的路上遇到一名男子假裝向他乞討,但隨後該名男子掏出一把手槍威脅車主交出車鑰匙。在生命受威脅下,車主趕緊服從地交出鑰匙,看著劫車犯上了車。然而,車子並沒有像預期的那樣揚長而去,而是不斷的在路上頓停頓停。原來,這位劫車犯根本不會駕駛手排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器不利,何以成事?沒想到,不選擇駕車離去或拔腿狂奔,這時早應該逃逸無蹤的搶匪竟然停下車,並要求車主載他一程,甚至把車鑰匙還給車主好讓他開車。機靈的車主趁機將車駛離現場,留下搶匪獨自一人傻在現場。整個過程被附近的民眾發現並報警,警方於不久後到場,並立即以現行犯逮捕男子到案。

警方表示,該名男子現年23歲,不會駕駛手排車。而搶匪用來威脅車主的手槍後經警方查證後更發現為模型玩具槍。之後搶匪也被以加重劫車未遂於已起訴。難怪俗話說「歹路毋通行!」,像這樣的結果反而一事無成、徒勞無功,甚至貽笑國際,頗不值得。

但真正重要的是,各位讀者應隨時注意自身周遭安全,提防可疑人士。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