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使用有安全疑慮的氣囊?M-BENZ與FERRARI部分車型搭載高田氣囊
AUTONET記者:單世旻(07/25/2016)
字級設定:
雖說近期因使用高田氣囊而進行召回的車型主要為日系品牌,且隨著北美目前擴大召回達1200萬組的情況下,可以看出市場對於其氣囊可說是避之而唯恐不及,但近日根據外電報導指出,目前仍有車廠繼續使用其問題氣囊,其中更驚見高級車廠M-BENZ、FERRARI也於使用名單中。

目前美國道路安全管理局(NHTSA)連同部分車廠針對目前所有召回的問題氣囊進行檢測,而依照美國參議院目前的報告指出,高田氣囊只要不處於高濕度或是超過使用期限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疑慮。也因此在尚無限制使用的情況下,目前部分高級車款如2016年式M-BENZ Sprinter、新年式FERRARI FF、488 GTB/Spider等車型目前依然使用高田氣囊。

現階段召回時段已排至2018年,而M-BENZ與FERRARI在未來也將告知消費者召回事項,如同先前TOYOTA、FIAT與VW等車廠的應對方針,以避免未來再度發生任何與高田氣囊有關的意外事件。

其時於上個月不分品牌便已發出相關聲明,例如GM便於全球招回將近190萬輛車,而同為高階品牌的AUDI也招回將近217000輛使用高田氣囊的車款,因此,雖然說消費者為直接被影響的族群,但對於車廠而言,此事件對於其傷害也不可忽略。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