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ESLA最新十年戰略計劃:太陽能、商用車和共乘模式
AUTONET記者:Joseph(07/25/2016)
字級設定:
在歷經短暫的賣關子,TESLA 創辦人 Elon Musk 近日正式公布第二階段的戰略發展規劃,如同十年前預想讓電動車能夠推進到世人目光,這次他給出下一個十年發展計畫:發展太陽能電網計畫、引進車輛共乘機制、推出小型 SUV 車款和大型商用貨卡等多重目標。

在 TESLA 第一個十年,Elon Musk 已經幾乎透過 Model 3 實現平價化電動跑車的願景,而在收購美國最大太陽能公司 SolarCity 之後,將基於 TESLA 現有 Powerwall 與 Powerpack 的家用能源設備持續擴大新能源電網的影響力。預期未來整套的太陽能電力裝設服務方案將陸續推出,並大幅降低新能源電力解決方案的總體成本。

無論興建超級電池工廠,或加速組裝產量皆逐漸步上軌道,TESLA 預告 2018 年 Model 3 正式交車,意味每年能開出 50 萬輛產量滿足市場持續等待的訂單焦慮。在交出平價化電動跑車成績單後,還會推出符合市場潮流的小型化平價 SUV,以及美國市場偏愛的 Pick-up 車款。同時電氣化方案還將進軍商用車領域,預告將推出能大幅降低貨物運輸成本的重型電動貨卡,以及電動公車等全新車種。

在最近受到關注的應用科技部分,TESLA 除了重申其自動駕駛系統確實比人類駕駛來得更加安全,當機器學習收集到足夠資料,並將事故機率降低到一定水準時,就能正式脫離 Beta 版本。在此之前也必須讓自動駕駛系統做到當感測裝置故障失靈時,仍具備一定安全性的水準,因此對軟體和驗算法的改進將持續進行。

最後,TESLA 車主未來還將能利用閒暇時間,進行共乘營利補貼車價的構想,最終將會成為車載系統中的功能之 一。使用方法可能會比照 UBER 模式,乘客可透過行動 APP 呼叫搭乘,希望藉此能降低車輛的閒置時間。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7/2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