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戰略急轉彎?Apple據傳將轉向自駕系統研發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02/2016)
字級設定:
近期最讓果粉期待的新聞莫過於Apple宣布將發售專屬自駕電動車款iCar,其深具Apple風格的極簡設計風格以及果粉對於其系統設計的期待,都使iCar成為果粉們最想獲得的禮物。但近日外電卻傳出,Apple很有可能改變目前Project Titan的研究方針,從自行研發車輛轉變為研發自動駕駛系統。

 
iCar可說是近期最受果粉注目的巨作!
 
根據外電報導,目前Project Titan計畫領導人Bon Mansfield的部分方針皆使外界產生此聯想,例如近其Apple特別請到前任BlackBerry車用軟體負責人Dan Dodge加入設計團隊,由於過去Dan Dodge除了BlackBerry外,也為VOLKSWAGEN、FORD與DAIMLER等公司設計過導航系統以及網路連線設備,如此大手筆的人事異動不免讓人想到其是否將研究目標轉至自駕系統。

對此,Apple則是拒絕做出回應,但若是做出合理的推測,Apple畢竟不同Google一般,有著如FIAT這位強勁的盟友提供造車相關技術與概念,因此直接研發自駕系統並且將現行車廠作為銷售對象,不失為一種市場策略。

雖然目前此消息在北美市場造成一定的話題性,但先前Apple已宣布iCar將於2020年推出,這也讓Apple目前的市場動向變得更加撲朔迷離,但不可否認的,隨著目前iphone銷量逐漸下滑的趨勢下,Apple勢必找出新的市場出路,才能避免被市場淘汰的未來。

 
隨著Apple尋找全新市場活路,也許我們將能看到其下嶄新設計概念。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0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