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此地不留人,必有留人處?前GOOGLE自駕負責人辭職!
AUTONET記者:Chappy(08/11/2016)
字級設定:
 
GOOGLE自動駕駛車部門前負責人Chris Urmson
 
GOOGLE一向是許多資訊科技人才爭先恐後破頭搶進的大型企業,旗下自動車部門每每放出消息或發布最新成果,都成為汽車產業界的重點新聞之一。然而,GOOGLE自動駕駛車部門的前負責人Chris Urmson上周竟無預警的在個人部落格上發布了離開GOOGLE的消息,頓時成為科技領域的一枚震撼彈。



Urmson過去曾在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任教期間,帶領學生們在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自動駕駛車挑戰賽中獲勝,隨後被GOOGLE延攬加入當時還屬於機密計畫的GOOGLE X,並負責旗下自動駕駛車輛的研究工作。並自2013年起,取代GOOGLE X的創辦人Sebastian Thrun,成為自動駕駛汽車部門的負責人。

在Urmson的領導下,積極的將GOOGLE自動駕駛車推向實地測試,以收集系統在面臨各式狀況時所作出的反應,並予以增強或修正。而GOOGLE自動駕駛車也在Urmson的領導期間達成了總行駛里程290萬公里的目標。然而,在經過7年半的聘期後,Urmson還是選擇離開GOOGLE。

對於離職原因,Urmson並未多加說明,僅表示:「已做好準備面對全新挑戰。」而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GOOGLE稍早聘請HYUNDAI前執行長John Krafcik取代Urmson成為自動駕駛車部門的新負責人,然而Urmson對於Krafcik施行的計畫方針感到不甚滿意,並由於此緣故而和GOOGLE創辦人之一的Larry Page有所爭執。這些均有可能是導致Urmson離職的原因。

選擇離職後,Urmson也並未透漏其下一步計畫,指藉由部落格表示:「如果有機會再次找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企劃,那我會認為自己擁有兩倍幸運。」

 
GOOGLE自動駕駛車部門新負責人John Krafcik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1/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