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年產能40萬玩真的!樂視砸千億建超級汽車工廠
AUTONET記者:Joseph(08/12/2016)
字級設定:
以網路影音平台起家的樂視 LeEco,近年持續對進軍電動車產業展現高度興趣,不僅曾發表概念形式的「超級汽車」,也接連投資電動超跑品牌 FARADAY FUTURE,並與 ASTON MARTIN 合作打造先進數位儀表板等嘗試。現在,他們要打破外界對其生產能力的質疑聲浪,宣布將投入近 200 億人民幣(約新台幣一千億元),在浙江德清興建超級汽車工廠生產鏈,打造完整的產業生態系統。

根據樂視的官方聲明表示,單單第一階段用地就達到約 4,300 畝的園區投資案,不僅涵蓋先進汽車製造工廠,還要結合生態、觀光等元素打造綜合型產業園區。而這個整體投資金額高達近人民幣 200 億元的宏大計畫,其中樂視超級汽車工廠預計每年將能達 40 萬輛產能。

至於興建時程方面,樂視目前公布前兩期工程計畫。第一期項目投資人民幣 60 億元,工廠年生產量可達 20 萬輛;第二期則會在投產後兩年開工,進一步達到每年 40 萬輛的產能。至於其他行政、相關設施等商務用途也將投入人民幣 20 億元進行開發建設。

從今年 4 月現身北京車展的概念車來看,樂視所打造的 LeSEE 汽車品牌,所著重的並非是車輛產品自身,而是希望以中國市場為基礎打造對環境更為友善、並兼具智慧型網路機能的全新汽車生態,包括自動駕駛技術、純電能科技、與智慧型手機相互結合等機能,都是樂視所期望發展並量產的汽車科技。而為了達到這項目的,樂視甚至正積極籌畫打造自家專屬汽車研發科技,讓 LeSEE 概念車所掀起的風潮能在未來幾年之內快速成真。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