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之光閃耀德國!GOGORO將在德國柏林提供租借服務
AUTONET記者:Chappy(08/12/2016)
字級設定:
總部設於桃園市的GOGORO憑藉著一身圓潤可愛、具未來感的造型設計和環保動力在近年來的機車市場中颳起了一陣電動機車旋風。相較於一般的電動機車,GOGORO更多了潮流時尚的形象,甚至脫下交通工具的包袱,反而給人近乎精品的印象。不過,如果你在國外也看到了GOGORO,不要疑惑,因為台灣的GOGORO走向國際舞台了。

GOGORO在上周宣布,將和德國汽車零件供應商BOSCH所成立的子公司-COUP合作,在德國引進200輛GOGORO以租借方式提供柏林地區民眾短程使用。其租借方式將類似台灣的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民眾須事先註冊,並可於不同租借站間甲地租、乙地還,而使用者亦可透過手機app搜尋附近的租賃站。

目前該服務將首先於柏林市的米特區、普倫茨勞貝格、腓特烈斯海因、十字山等四個地區實行,租賃者必須年滿21歲並擁有普通駕照方可租車。出租用的GOGORO將限速在45km/h,並有兩種收費方式:每小時3歐元(約台幣105元)或一日20歐元(約台幣700元)。除了現行的200輛,GOGORO也將持續導入更多車輛來提供服務。

當地GOGORO也將使用和台灣相同的電池站模式,使用者只須到GoStation更換電池,便可在5分鐘內繼續行程。而GOGORO內建的遠端追蹤、上鎖、啟動技術,也是COUP決定與其合作的原因之一。除了在德國提供租賃服務,GOGORO也計畫將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設立銷售據點。如果租借服務得到正面反饋,也許GOGORO也會在柏林設置歐洲第二個展示間也不一定。

不過,台灣的民眾其實不需要太羨慕國外。其實嘉義市已經建立了公共電動自行車租賃系統-E-Bike。租借方法和其他地區公共自行車相當類似,唯租借人有年齡限制,並須通過基本交通規則考試方可租用。該服務已經自今年初正式投入營運,各位讀者若有機會前往嘉義一遊,不妨前往安排一趟環保的綠色旅行吧。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2/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