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研發陣容日漸強大!FARADAY FUTURE聘請經典電動車EV1總工程師團隊
AUTONET記者:Joseph(08/15/2016)
字級設定:
幾乎是從零開始的新生代美系電動車廠 FARADAY FUTURE,在樂視 LeEco 的強力資金奧援下,頗有穩步實現其概念產品 FFZERO1 電動跑車的態勢。繼挖角 FERRARI、TESLA 和 TOYOTA 等大廠人才,並計畫在美國內華達州建立製造基地後,現在又傳出將找來曾負責 GM 胎死腹中的傳奇電動車 EV1 總工程師團隊,逐步充實公司陣容。

談到 EV1,就不得介紹這款概念走在時代先鋒,最後卻在 GM 手中胎死腹中的電動車計畫。1996 年登場的 EV1 可說是現代電動車元祖級產品,採用雙門轎跑設定,初代採用鉛酸電池驅動電動馬達,具有近百公里續航力。隨後 1999 年第二代推出續航力提升到 161 公里外,後期配置鎳氫電池版本則達到 257 公里續航水準。

但無論是 GM 基於成本因素,抑或如外界猜測各種關於石油業的陰謀論述,僅有租賃方案的 EV1 最終被全面回收且絕大部分遭到銷毀命運,僅少量存在研究單位和博物館也讓它成為 20 世紀 90 年代最稀有的車款之一。

雖說 FARADAY 過去遲遲拿不出能夠上路的原型車,引發市場對其後續發展疑慮。不過日前藉由公布將於美國內華達州投資 10 億美金(約台幣 320 億)建立製造工廠,以及樂視將在浙江投入人民幣 200 億元打造電動汽車園區,並計畫最快在 2017 年推出第一款作品,加上近日被捕獲的自動駕駛技術測試諜照,或許對其後續發展仍可抱持樂觀態度。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