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自駕測試新天地!法國將開放國外廠牌自駕進行道路測試
AUTONET記者:單世旻(08/15/2016)
字級設定:
近期因TESLA自駕車禍,使各界對於自動駕駛產生疑慮,這也促使各車廠對於自家系統的測試更為嚴謹,畢竟連TESLA目前都宣稱其系統尚處測試階段,但如何找到能自由地進行道路測試的地點,相信對車廠而言乃是一大問題,不過近期法國政府通過決議,將開放更多車廠於國內進行測試,其中更包含國外廠牌。

 
目前開放道路測試的國家,以日本的發規限制最多、嚴謹。
 
做為未來行車安全的主流趨勢,有能力的車廠皆盡全力研發相關技術並進行測試,專家更分析,在2020年時,全球車廠將花費約250億美元的金額開發自駕系統,因此,道路測試將會是最有效也最難得的測試方法。

不過法國並不是第一個開放自駕道路測試的國家,過去德國、日本、瑞典與英國皆有開放,至於北美部分,則是由各州議會自行決定,目前僅有加州、內華達州以及密西根州開放測試。不過並每個國家的測試限制皆有所不同,其中最為嚴格的日本,將自駕道路測試分成四級,目前也僅開放半自動駕駛,全程由系統進行的道路駕駛目前則尚未允許。


根據外電報導,此次法國能順利通過此法案乃根據其新工業法國倡議法,期望在開放測試後能有效增進其國內相關產業,現階段RENAULT、PSA集團皆摩拳擦掌,準備投入自駕車雛型於道路測試,例如PEUGEOT便準備測試次世代508自駕功能。相信在未來,隨著越來越多區域開放後,自動駕駛產業將會日益蓬勃,並提供更為安全可靠的產品給消費者。

 
在面對連續的自駕意外,TESLA未來將如何改良自駕系統將會是近期最受關注的焦點。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8/15/201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