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全球擁有最多電動車的國家,挪威創下10萬部電動車擁有紀錄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24/2017)
字級設定:
由於環保觀念與相關法規的迥異,歐洲電動車市場既使面臨全球電動車銷量下滑的衝擊下,依然能保有優秀的掛牌率,近日根據挪威電動車協會的統計數據,挪威在2016年底時創下了10萬輛電動車的銷售成績,並且成為全球電動車擁有量最多的國家。

根據該協會的資料,由於現今電動車的普及,目前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降低20萬噸,而挪威也計畫於2020年前達到40萬輛電動車的銷售紀錄,並且更進一步地在2025年後,境內所有銷售車型將為電動車款。

但相較於挪威,對於其他地區而言銷售電動車便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例如相較於中國大陸對電動車補助的法規,挪威政府在補助上與扶持則是更為具體與確實,而在台灣方面,依然存在著充電站的不普及以及相關電動車的高單價,這也間接促使台灣地區在電動車不普及的原因之一。

(圖片來源:Norsk elbilforeing)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4/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