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這跟當初說的不一樣啊!美TESLA死亡車主被認定也有責任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25/2017)
字級設定:
相信讀者們都還記得TESLA的首起死亡意外吧!當時由於電動車感應器的問題造成系統誤判後,使當時駕駛Model S的Joshua Brown在撞上拖拉機後不幸身亡,而近日美國公路交通啽全管理局(NHTSA)也於近日做出裁決並表示該名駕駛在此意外中也擁有一定程度的責任。

NHTSA表示,根據目前所掌握的資料,車禍前車主完全沒有使用煞車的跡象,雖然在車禍發生前的兩分鐘駕駛設定了循行控制系統,但在駕駛看到貨車前依然還有7秒左右的反應時間,因此,當局認為車主應該有能力進行轉向與煞車等迴避動作。

對此,美國交通部長Anthony Foxx也向外電表示,車廠在自駕相關等級應有嚴格的規範,名且明確地告訴駕駛目前自駕系統的極限以及功能,而車主也有責任注意路況與系統上的使用,才能避免類似悲劇發生。

雖然現在TESLA不論是在廣告還是車單上皆大大地表示其車輛為自動駕駛「輔助」系統,但當初TESLA是很明確地表示其作為自動駕駛的功能,此外,相信死亡駕駛當初也是基於對系統的信任,才未做出正確的應對方針,因此,社會大眾是否能接受官方說法或怎是是否會對自駕系統再度產生疑慮,將會是車廠必須面對的課題之一。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01/25/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