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未來真的沒人開車啦!研究預測無人共享車將於2040年達到高峰
AUTONET記者:丹丹(11/16/2017)
字級設定:
相較於過去,現代人的移動方式可謂相當之豐富,除了便利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外,蓬勃發顫的共享車產業也逐漸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移動手段。近日英國知名財金預測機構IHS Markit便公布了一項數據並表示,2040年時共享租約車將會來到高峰,並且會大幅改變現有的汽車產業結構。

由於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以及線上租車的環境逐漸成熟,相較於自己買車,越來越多人會選擇線上叫車。其中自動駕駛車的線上租車比例也會越來越高,如此又再次降低了人們的購車要求,讀者們可以理解為雖然汽車需求人數呈現成長,但汽車需求量卻將呈現下滑之姿。

值得一提的是,IHS Markit也表示移動出租市場所需車輛將會於2040年時達到1000萬輛,其中更包括了中國、美國、歐洲與印度四大市場。而這也將使得全球車市在銷售比例有所改變,例如純電車型以及插電混和動力車型都將達到30%。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人們對於自動駕駛叫車服務的信賴度越來越高,因此這也將使純電車型的銷售有所提升。

其實從本次的分析數據中我們能更加確定車輛電動化的趨勢,畢竟隨著全球對於排放法規越趨嚴格的趨勢以及自動化技術的進步,車市的改變絕對會是勢在必行,而接下來可預期的自然是車廠間更為激烈的研發競爭,但不論勝負如何,相信消費者都會是最大的贏家。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