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YSON做電動車才起步就黃沙滾滾,前CEO被控洩露電動車機密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7/2017)
字級設定:
吸塵器大廠DYSON九月公布將進運電動車的計畫,引起市場嘩然。關於DYSON做電動車,其實已超過56年,而DYSON已有相基礎。不過DYSON進軍電動車的第一步卻是鬧得風風雨雨。據一位知情人士透露,DYSON公司正在控告前執行長Max Conze,因為他涉嫌洩露公司商業機密,包括DYSON公司計畫擴大事業版圖、進軍電動汽車市場。

 
James Dyson
 
而Conze 在10月間被吸塵器製造商DYSON無理解雇,當時他離職時,DYSON英國分公司指控他違違反契約的行為。該名人士指稱,Conze 稱他在其他正在進行的專案中,分享到有關DYSON電動車的資訊,因為這些指控在法庭檔中沒有詳細說明。而DYSON的發言人則證實了這一項訴訟。

這位1969年出生於德國的前執行長,否認了這些指控,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此一荒謬的指控只是試圖轉移人們對戴森知道我即將發佈的聲明的注意力。他也表示,DYSON在他任職的六年間期,銷售和營收增加了2倍。

戴森在9月宣佈, 他們正在開發一款電動車,這是這家吸塵器大廠全新激進式的出發點。DYSON創始人兼董事長戴森表示, 汽車可能在幾年內成DYSON最大的收入來源。DYSON的老闆James Dyson一直關注柴油車懸排放懸浮微粒污染問題,甚至為馬達設計了過濾器,希望提供給車廠但都遭到拒絕,最後他決定自行發展電動車。

上星期公佈的法庭檔案透露,2015年特斯拉的秘密計畫開發電車時,雇用了來自DYSON的一名工程師。這也意味著Tesla可能藉此而取得電動車開發技術。

 
Max Conze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1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