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就為了迎接奧運來臨,日本東京官方火速全面推動自駕車2020上路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7)
字級設定:
雖然日本車在自動駕駛這個領域的著墨,遠不如美歐國家積極,由於下一次的東京夏季奧運將於2020年於日本舉辦,因此日本政府也計畫於同年開放高速公路以及一般道路的自動駕駛。究竟在政府以及民間全力推廣下,日本是否能藉此擴展其自駕科技呢?

為了讓這項法案順利通過,近日日本內閣府便邀請了300位來自全球的交通部委員進行研討,目前初步的計畫是製作一組高精確度的東京3D全景地圖,該地圖將收錄東京內部詳盡的地形架構甚至是各地的交通號誌,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此地圖會不會被用於自動駕駛系統內,但可確定的是,該地圖將會為日本的自駕研發產生不小的助力。

其實在今年4月時,日本政府便已和軟銀合作開發鄉間無人公車服務,而這樣的技術不只改善鄉間公車的司機缺乏以及高齡駕駛,對於鄉間整體便利性以及安全性也都將有所提升。至於車廠方面,HONDA也表示將會在2025年前建立一套旗下專屬技術,並且表示旗下自駕車款將會超過大眾的想像。不過回歸到法律層面,日本政府對於自動駕駛系統仍有著較為嚴苛的標準,尤其是在車禍的責任歸屬方面,而這或許正是日本過於謹慎的關係,而讓其自動駕駛始終處於被動的態勢。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