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平均每分鐘虧損8000美元!TESLA再度陷入財務窘境
AUTONET記者:丹丹(11/27/2017)
字級設定:
雖然TESLA近日推出的電動跑車第二代Roadster,以其驚人的動力表現在車市造成一股旋風,但在財務表現方面似乎就沒有如此風光了。近日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目前TESLA的財務狀況幾乎是以每分鐘虧8000美元的速度在下滑,這也不禁令人擔心TESLA在完成交貨之前,是否能脫離破產的命運。

根據彭博社的計算,若是TESLA無法將財務虧損降低的話,TESLA很有可能會在明年8月6日前將現有資金全數耗盡。對此,執行長Elon Musk便再度向銀行進行融資,不過以目前Model 3的預定金來說,應該能讓TESLA的財報有所起色。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外電所掌握的數據,目前Roadster的預購金已來到了將近2.5億美元之譜,但由於Model 3的大量投產,這也對於TESLA產生另一個財務壓力。根據TESLA的財務報表,車廠每季必須花費將近10億美元的資金於Model 3的生產。這也讓目前車輛尚未交貨的車廠財報雪上加霜。

若是以近期TESLA的市場表現來看的話,其表現可說是相當不如預期,例如先前的勞力短缺以及勞資糾紛目前仍稱不上完全解決。此外,為了穩定產能,TESLA於內華達州的 Gigafactory 和紐約的太陽能電池板設施也正持續擴建中。雖然以前景來說,TESLA有著相當美好的未來,但以當前的財務危機來看,也許車廠必須在兩者間取得平衡才能度過眼前的難關。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1/27/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