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配合法國的能源政策,PSA將與NIDEC共同開發新的電動馬達
AUTONET記者:HAN(12/06/2017)
字級設定:
在今年11月底 DS E-Tense 電動引擎測試結果不盡人意的情況下,促使了 PSA 向外尋求相關的技術支援。在法國時間12月4號的早上,PSA集團跟日本電產株式會社 ( NIDEC ) 簽訂了合作協定。對於法國媒體來說 NIDEC 並不是一間陌生的公司,它在 2016 年收購了法國電機大廠 LEROT-SOMER,成為了法國工業電動馬達的主要供應者。PSA和NIDEC在4號早上簽約之後,馬上宣布投入2億兩千萬歐元作為雙方合作的初步資金,NIDEC也宣布將在未來五年投入約54至76億歐元的龐大金額到電動馬達的研發上。

地球暖化問題是近幾年歐洲政壇備受關注的議題,各國政府尤其注重綠能工業和再生能源的政策問題。今年,法國總統馬克宏特別到柏林拜訪了德國總理梅克爾,對雙方的能源產業轉型政策做深度的交流。馬克宏特別強調 : 「能源產業的轉型不但可以改善社會的經濟結構,也可以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讓歐洲人民有更好的生活」。這一席談話影響了未來法國汽車工業的能源政策 : 電動發電的馬達將成為未來的主流。隨著巴黎街頭越來越多的自助汽車充電站,我們可以肯定的說,在法國電動車的發展已經成為一股不可阻擋的趨勢。

TESLA在近幾年強勢的崛起改變了汽車工業的生態,傳統大廠如Mercedes-Benz也開始建立自己的電廠,進行電動馬達的研發。巴黎市長 Anne Hidalgo多次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電動車能夠在2030年完全普及。由此可見,電動車在未來歐洲車市的需求比例一定是越來越大。在環保意識的抬頭下,油電混合車和全電動車的發展在近幾年已經成為了潮流,全球各大車廠都在電動馬達的領域投下可觀的研究經費。PSA作為歐洲第二大的汽車工業集團,自然不想在這場競爭中缺席,這間法國車廠也積極的尋求產業的轉型,根據PSA車廠自身的評估,電動車在2030年的需求會比現在增加兩倍以上,因此為了掌握市場優勢,就必須要快速的了解相關知識,並在下一代電動車的研發上取得重大的突破。

法國政府也設立了相關的配套措施來鼓勵民眾購買電動車,像是跟美國的電信公司QUALCOMM合作在通往凡爾賽市的高速公路上設置了可以替電動車充電的能源板。在政府和業者的努力下,電動車在法國車市可說是越來越普及,根據Myeurop.info的報導在2017年電動車的銷售就增長了35%。


AutoNet汽車新聞APP即時推播通知

  快下載iOS版》》Apple Store

  Android版》》google Play

   新聞列表(12/06/201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